下列说法有误的一项是()(3分) A.《观沧海》作者是东汉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诗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3分)

A.《观沧海》作者是东汉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诗人曹操,他的诗以慷慨悲壮见称。

B.《济南的冬天》是老舍先生创作的一篇充满诗情画意的散文。老舍的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四世同堂》,话剧《茶馆》等。

C.《秋天》为读者描写了农家生活,表达了对秋天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D.“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告诉人们在春天的大好时光可以尽情游乐,不要急着做计划。

考点:文史常识
题型:选择题

已知数列{an}满足a1=5,a2=5,an+1=an+6an-1(n≥2).

(1)求证:{an+1+2an}是等比数列;

(2)求数列{an}的通项公式;

(3)设3nbn=n(3n-an),且|b1|+|b2|++|bn|<m对于n∈N*恒成立,求m的取值范围.

题型:选择题

低温间歇灭菌法消灭芽胞效果()

A.不明显

B.明显

C.根据药品而定

D.根据pH而定

E.根据环境而定

题型:选择题

胁痛的治疗原则是( )

A.清热解毒化湿
B.疏肝和络止痛
C.理气活血通经
D.凉血滋阴柔肝
E.以上均不是

题型:选择题

货币期权又被称为外币期权、外汇期权,指买方在支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有效期内或到期时以约定的汇率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额某种外汇资产的权利。( )

题型:选择题

钱穆先生在《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中说:“汉代从昭宣以下的历任宰相,几乎全是读书人……完全是因其是一读书知识分子而获入仕途。”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

①官僚政治体系的确立

②考试为主的选官制度实行

③儒学地位的明显提高

④文官做相便于限制其权力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