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肝硬化诊断最有意义的检查项目是() A.碱性磷酸酶 B.白/球蛋白比值 C.甲胎蛋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对肝硬化诊断最有意义的检查项目是()

A.碱性磷酸酶

B.白/球蛋白比值

C.甲胎蛋白

D.胆红素定量

E.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考点:中医主治医师主治中医(中医内科)相关专业知识考前冲刺一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生物学是研究生物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进化、生态的科学。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一质量为1kg的物块在水平地面上向右滑行,物块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为μ=0.2,从t=0时刻开始受到一水平向左的恒定外力F=1N的作用,则反映物块所受摩擦力随时间变化的图象是(取向右为正方向)[ ]

A.

B.

C.

D.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一般资料:一对夫妇为女儿的学习情况前来咨询,夫妇二人均是机关公务员,女儿10岁,小学四年级学生,少先队干部,班级学习委员。

案例介绍:女儿从小对自己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聪明好学,是老师心目中的“尖子生”,是父母疼爱的“掌上明珠”。平时学习成绩优秀,是同学们的榜样。父母要求女儿门门功课必须在95分以上,有时算术得了98分,在班上名列前茅,父母仍不满意,认为丢掉两分太不应该。对于孩子的业余爱好,父母也抓得很紧,目标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把女儿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老师也经常以这个学生的作文为范例。在全班进行讲评,号召大家向她学习。在这样的环境下,女儿学习更加刻苦用功,丝毫不敢懈怠。但从小学三年级下学期开始,她常感到力不从心,疲惫不堪,有时一拿书本,就觉得头痛,两眼好像直冒金星,课堂上有时也感觉脑袋发晕、发胀,不舒服,晚上睡觉时常有失眠现象发生,学习成绩也有所下降。父母发现这种情况,非常焦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但各项检查都未见明显异常。

心理咨询师观察了解到的情况:夫妇二人从高中到大学都是同班同学,各自担任班级干部和学生会骨干,学习成绩突出,经常受到校方表扬。毕业后二人成家,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成就,成为单位的顶梁柱。35岁以后有了女儿,对其期望很高,要求很严。父母与孩子的老师有很好的沟通,希望能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对于该案例,咨询师还应了解的资料是()。

A、女儿学习成绩

B、父母教养方式

C、女儿躯体症状

D、父母求助动机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直流电动机某极下的火花明显比其他极下大,是何原因,怎样检查?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简述适合于电镀制品的超硬材料具备的性能以及镀前超硬材料处理的必要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