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 )

A.附则是宪法的一部分,因而其法律效力当然应与一般条款相同
B.附则是宪法的特定条款,因而仅对特定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C.附则是宪法的临时条款,因而仅在特定的时限内具有法律效力
D.附则是宪法的特别条款,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因而其法律效力高于宪法一般条款

考点:国家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45岁,右上腹隐痛伴低热一周,2小时前大便后突发头晕,眼黑,面色苍白,既往有“胃病”史,10年前曾因“乙肝”往院治疗,体查:P120次/分,血压10.5/7kpa(78.5/52.5mmHg),腹胀,全腹压痛,以右上腹明显,Hb75g/L,WBC12.5×109/L,N0.85,HbsAg(+),最可能的诊断是()

A.溃疡病穿孔

B.胆囊穿孔

C.肝癌自发性破裂

D.绞窄性肠梗阻

E.急性胰腺炎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哪项不符合足月新生儿的特点:()

A.生后第1小时内呼吸率可达60~80/min

B.生后24h内排出胎便

C.血压平均为92/60mmHg

D.具备拥抱

E.拥抱巴氏征阳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持票人行使追索权,不能请求被追索人支付的金额和费用包括( ) 。

A.被拒绝付款的汇票金额

B.汇票金额自出票日或提示付款日起至清偿日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计算的利息

C.取得有关拒绝证明的费用

D.发出通知书的费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中小型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实施安全检查时,采用的是安全检查表的形式,依据安全检查表,对照评审标准逐条逐项进行判断对比。下列对安全检查表应满足的要求描述正确的是()。

A.各类安全检查表应各有侧重

B.安全检查中的内容要求不应低于标准条款的要求

C.各类安全检查表只需明确编制单位和审核人

D.安全检查表至少应包含检查项目、检查内容、检查标准和依据、检查结果等内容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发展运动员耐力素质一般常采用无氧运动,持续运动时间不得小于20分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