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某系某村村民,年过60岁且丧偶多年,生活困难。遂向乡政府申请颁发《农村五保户证明书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张某系某村村民,年过60岁且丧偶多年,生活困难。遂向乡政府申请颁发《农村五保户证明书》并给付一定生活救济金。乡政府认为张某不符合五保户的要求,遂一直未作出决定。张某多次要求未果后向县政府提出复议。县政府经过复议认为张某符合五保户的要求,遂通知乡政府依法颁发《农村五保户证明书》并发放救济金。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乡政府对张某的申请一直不作决定是典型的行政不作为
B.乡政府对是否给张某颁发《农村五保户证明书》享有自由裁量权
C.乡政府颁发行为是行政许可行为
D.乡政府颁发行为属于双方行政行为

考点:国家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室内光线特点的是().

A.光线柔和但照明不均匀

B.光线亮度变化大

C.光线光比差别大,反差极强

D.光线强烈、光比差别小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小题。(14分)

普少习吏事,寡学术,及为相,太祖常劝以读书。晚年手不释卷,每归私第,阖户启箧取书,读之竟日。及次日临政,处决如流。既薨,家人发箧视之,则《论语》二十篇也。

普性深沉有岸谷,虽多忌克,而能以天下事为己任。宋初,在相位者多龌龊循默,普刚毅果断,未有其比。尝奏荐某人为某官,太祖不用。普明日复奏其人,亦不用。明日,普又以其人奏,太祖怒,碎裂奏牍掷地,普颜色不变,跪而拾之以归。他日补缀旧纸,复奏如初。太祖乃悟,卒用其人。

小题1:解释句中划线字的意思。(4分)

普少吏事                                         

普刚毅果断,未有其比                碎裂奏牍掷地               

小题2:下列句子中括号内哪一项省略成分的添加不恰当?(   )(2分)

A.太祖常劝(赵普)以读书

B.普明日复奏(推荐)其人

C.碎裂奏牍掷(在)地

D.及次日临政,处决(论语)如流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 )情况之一的项目,一般采用邀请招标。

A.工程量较小、合同额不高的施工项目,对实力较强的施工企业缺少吸引力

B.工期要求紧迫的施工项目,没有时间进行公开招标

C.地点分散且属于劳动密集型的施工项目,对外地域的施工企业缺少吸引力

D.专业性要求较强的工程

E.涉及保密的工程项目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住宅建筑,地上层数为八层,建筑高度为24.300m。该住宅属()。

A.低层住宅 

B.多层住宅 

C.中高层住宅 

D.高层住宅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可用来签批和书写公文的字迹材料有()。

A.墨汁

B.碳素墨水

C.蓝黑墨水

D.纯蓝墨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