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雅典,Asion一词是指那些仅在身体意义上属于这个城邦,但被排除在公民组织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在古代雅典,Asion一词是指那些仅在身体意义上属于这个城邦,但被排除在公民组织之外的自由民。下列人员可以归为Asion的有

①法庭陪审员②被放逐的执政官③首席 * * 的妻子④家庭奴隶[ ]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考点:罗马法的发展与完善
题型:选择题

()是医务人员先天具有或后天所习得的引发医学道德行为的心理体验

A.医德认识

B.医德情感

C.医德意志

D.医德品质

题型:选择题

检查承包单位投入工程项目的人力、材料、主要设备及其使用、运行状况,并做好检查记录,是( )的职责。

A.总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监理员

题型:选择题

科学规律的发现离不开科学探究,而科学探究可以分为理论探究和实验探究。下面我们追寻科学家的研究足迹用实验探究恒力做功和物体动能变化之间的关系。

(1)某同学的实验设计方案如图所示,该实验用钩码的重力表示小车受到的合外力,为此,实验时在安装正确、操作规范的前提下(已平衡摩擦力)还需要满足的条件是:____。

(2)下图是某次实验中得到的一条纸带,其中A、B、C、D、E、F是该同学确定的计数点,相邻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T。间距如图,则打C点时小车的速度为____;要验证合外力的功与动能变化间的关系,除位移、速度外,还要测出的物理量有____。

题型:选择题

下列公式正确的是()。

A.速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B.产权比率=所有者权益/负债总额

C.总资产报酬率=(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平均资产总额

D.已获利息倍数=息前税后利润/利息支出

题型:选择题

水泥混凝土路面灌浆技术对宽度小于3mm的轻微裂缝,可采取()灌浆。

A.直接

B.扩缝

C.空隙

D.间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