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主要显微特征为A.周韧型维管束散列 B.外韧型维管束环列 C.薄壁细胞内有草酸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天麻的主要显微特征为

A.周韧型维管束散列

B.外韧型维管束环列

C.薄壁细胞内有草酸钙针晶束

D.薄壁细胞内有草酸钙簇晶

E.薄壁细胞内有多糖团块状物

考点:中药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二
题型:多项选择题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这是由我国权利和义务的        决定的。

A.特殊性

B.双重性

C.平等性

D.一致性

题型:多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光滑导轨与水平面成θ=37°,导轨宽L=0.20m,导轨上端与电源及电阻箱相连,电源电动势E=3.0V,内阻r=1.0Ω。空间存在着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质量为m=0.10kg的金属杆放在导轨上。金属杆及导轨的电阻不计。当电阻箱调至R1=4.0Ω时,金属杆恰好能静止。

求:小题1:空间所加的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的最小值及方向。

小题2:若保持(1)中B的大小不变而将B的方向改为竖直向上,应把将电阻箱阻值R2调到多大才能使金属杆保持静止?

题型:多项选择题

60岁,反复咳嗽、咳痰25年,心悸、气促、下肢间歇性水肿3年,病情加重伴畏寒发热1周入院。体检:T 38℃,呼吸急促,口唇发绀,双肺叩诊过清音,中下肺有湿啰音,心率110次/分,心律齐,无杂音,双下肢重度水肿。

主要治疗措施应为

A.控制感染与改善呼吸功能

B.祛痰与止咳

C.解痉与平喘

D.低浓度持续吸氧

E.给予利尿剂和强心剂

题型:多项选择题

远动信息的问答式传输模式可以采用单工通信工作方式。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一个人通过对自己行为的观察而对自己心理状态的认识是指()

A.自我知觉

B.自我意识

C.自我管理

D.自我感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