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不宜作为建筑场地的地段为( )。A.采深采厚比小于30的地段 B.地表移动活跃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不宜作为建筑场地的地段为( )。

A.采深采厚比小于30的地段

B.地表移动活跃的地段

C.地表倾斜为3~10mm/m,地表曲率为0.2×10-3~0.6×10-3m-1或地表水平变形为2~6mm/m的地段

D.地下水位埋深小于建筑物可能下沉量与基础埋深之和的地段

考点: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注册岩土工程师专业知识下午试卷7
题型:多项选择题

“我们不再完全服从父母和老师的安排,我们有时也会悄悄做出一些重大决定。”青少年在做出自己的决定的时候,要(     )

A.摆脱父母和老师的约束

B.有自己的“主见”,不要听取他人的意见

C.既要有自己的“主见”,又要适当听取他人的意见和评价

D.相信自己能做好每一件事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一般资料:求助者,女性,16岁,某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案例介绍:求助者自幼生长在农村,半年前考入市里的中学。学校的教室和宿舍都在楼房里,求助者第一次在窗边站立时非常害怕。有一次和同学参观电视塔,求助者站在嘹望平台上内心极其恐惧,出现胸闷、心慌、全身发抖、手脚出冷汗等症状,几乎瘫坐在地上。从此以后求助者不敢在窗边站立,不敢到楼顶晒被子。学校为了保护学生视力,一定时间后就要轮换座位,求助者轮到自己到窗边时,无论如何都要找老师要求换座位。求助者自己也明明知道坐在窗边不会掉下去,实际上没有什么好怕的,也曾逼着自己站在窗边,但最终都因害怕而失败。后来甚至不敢和同学去看电影,到商店购物。求助者恨自己胆小,担心今后的学业与生活,内心非常痛苦。求助者现在无法安心学习,情绪很低落,甚至想回到农村学校去,但又不甘心失去在市里的学习机会,迫切要求解决"恐惧"的问题,摆脱痛苦,在老师陪同下前来咨询。心理咨询师观察了解到的情况:求助者家在农村,从小懂事听话,胆小怕事,性格内向,学习勤奋,人际关系良好。求助者在操场上和一楼餐厅里感觉良好。

为明确诊断,心理咨询师还需重点收集的资料包括()。

A.在高处恐惧后的内心体验

B.性格特征

C.成长经历中有无创伤事件

D.认知特点

题型:多项选择题

人体缺少______时,易患夜盲症,他要多吃些______(填食物名称).维C不足时,易患坏血病,则要多吃______(填食物名称);当人体患贫血时,则要注意补充含______和______的食物,如______、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如图1所示,在“探究求合力的方法”的实验中: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必须使分力F1、F2与合力F在同一平面内

B.在同一实验中,橡皮筋拉长后的结点位置O允许变动

C.在同一实验中,只要结点O位置不变,无论两个分力如何变化,其合力不变

D.用两只弹簧秤拉橡皮筋由A到O时,合力的图示F与用一只弹簧秤拉时拉力的图示F′不完全重合,说明力的合成的平行四边形定则不一定是普遍成立的

(2)实验过程中,将橡皮筋的一端固定在A点,另一端拴着两根细绳,每根细绳分别连着一个量程为5N、最小刻度为0.1N的弹簧测力计.沿着两个不同的方向拉弹簧测力计.当橡皮筋的活动端拉到O点时,两根细绳相互垂直.如图2所示,这时弹簧测力计的读数分别为______N和______N(只须读到0.1N).

(3)在如图3所示的方格纸上按作图法的要求画出这两个力及它们的合力,并在图上标出合力的大小.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土地资源是指在一定技术条件和一定时间内可为人类利用的土地,因此一定区域内的土地资源就是该区域内的全部土地。(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