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经脉中,相为表里的经脉交接于A.手指末端 B.胸中 C.足趾 D.头面部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十二经脉中,相为表里的经脉交接于

A.手指末端

B.胸中

C.足趾

D.头面部

考点:普通考研中医综合中医综合
题型:多项选择题

对统计表和统计图的要求是()

A.两者标题都在下方

B.两者的标题都在上方

C.没有限定,可随意设定标题的位置

D.统计图的标题在上方,统计表的标题在下方

E.统计表的标题在上方,统计图的标题在下方

题型:多项选择题

卫气的生理功能是

A.推动和调节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功能

B.推动和调控各脏腑、经络、形体、官窍的生理功能

C.行呼吸、行气血、资先天

D.化生血液和营养全身

E.防御外邪、温养全身、调控腠理

题型:多项选择题

首次正式提出“知识经济”这一概念的组织是____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问题。
今天的生态圈是自然界漫长发展的产物,是自然史的积淀。整个生态圈中的格局也是自然进行自我调节的结果。生态圈的这种自我调节机制使生态总是处于一种动态平衡之中,总是达到一种有序状态。旧的有序状态破坏了,经过自我调节又达到一种新的有序平衡态。生态的这种自我调节机制来源于生物乃至生物DNA的自我调节机制。或者说是DNA自我调节机制的发展或宏观形态。在这里,微观调节机制与宏观调节机制是全息的。倘若DNA没有自我调节机制,那么整个生态系统也就失去了生命活力,生态进化也就不可能了。可以说,DNA是一个生态微观全息元,它是整个生态史的缩影,它凝聚着整个生态圈中生态变化、演化的信息,它是宏观变化的微观反映。
DNA对生态信息的记录是以生物体为中介的。生境的变化必然引起个体行为的变化,个体行为的变化是对生境变化的适应。如果变化了的生境具有稳定性,那么生物的行为、特征等也就具有稳定性。生物在这种稳定性中形成起来的行为、特征等就会逐渐内化到DNA中去,成为生物的本能。生物的多样性就是生境的多样性造成的,是生物适应生境的结果,是生境多样性在生物主体上的显化。这在岛屿生态系统中比较明显。由于岛上群落生境的单一性,就引起了生物群落和生态系统的简单化。这种简单化招致生态小生境数量的减少以及种类组成的贫乏。生态系统的简单化,也改变着竞争和捕食的因素,并给例如不会飞翔的鸟类的出现创造了条件。生境的变化又导致了对某物种的自然选择,使某些不适应这种变化的生物迅速消失,适应者迅速发展起来。可见.物种也是生境变化的结果。

给“不会飞翔的鸟类的出现创造了条件”是指:

A.群落生境的单一性
B.生态系统的简单化
C.小生境数量的减少
D.种类组成的贫乏

题型:多项选择题

近代,上海《申报》曾发表以下竹枝词:“无数关山一线通,人工巧制夺天工”“两地情怀一线通,有声无影妙邮筒”“火树千株照水明,终霄如在月中行”“洋楼更比蜃楼好,谁读坡仙海市诗”。这反映了(  )

A.西方物质文明深深融入中国社会

B.民主革命思想起到了开启民智的作用

C.中西文明在碰撞中相互渗透

D.西方近代科技文化被国人逐步接受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