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划分麻醉程度是根据病人的A.血压变化 B.呼吸形式 C.反射状况 D.肌肉张力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临床上划分麻醉程度是根据病人的

A.血压变化

B.呼吸形式

C.反射状况

D.肌肉张力

E.对疼痛的反应

考点: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
题型:多项选择题

关于鉴于条款,下列结论正确的是()。

A.鉴于条款是合同的必备条款

B.合同中设"鉴于条款"有利于清楚地表明双方的签约目的

C."鉴于条款"是合同主文中的内容

D."鉴于条款"不是合同主文中的内容,若"鉴于条款"与主文的内容相抵触,则以"鉴于条款"的内容为准

题型:多项选择题

对粉尘爆炸压力和粉尘爆炸压力上升速率而言,( )因素对后者的影响大得多。

A.粉尘粒度

B.初始压力

C.粉尘爆炸容器

D.湍流度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见到有些老人走在路上忽然晕倒,几分钟就死亡的现象,有一些是因为心绞痛发作,患者常随身携带硝酸甘油舌下片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服药。 硝酸异山梨酯在体内的活性代谢产物并作为抗心绞痛药物使用的是()

A.硝酸异山梨酯

B.异山梨醇

C.硝酸甘油

D.单硝酸异山梨酯

E.异山梨醇-2-硝酸酯

题型:多项选择题

(26分)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江西省2013 - 2015年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江西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国民经济比重显著提高,全省文化产业增速高于GDP增速,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000亿元以上。江西省将大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江西省将重点发展文化产业。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发展民营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融合,扩大文化消费,推动文化出口。此外,江西还支持南昌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中心城市发展文化产业。

材料二:江西是文化资源大省。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古色文化,像一颗颗璀灿的明珠,遍布赣鄱大地,绽放出耀眼的光彩,释放出迷人的魅力。工人运动策源地安源、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苏维埃共和国首都瑞金,及其众多的革命遗址、遗物,构成了江西红色文化独特的风景线;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功山、三百山、赣江、鄱阳湖,  青山绿水'独好风光’保留着众多近乎原始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景观;江西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傩文化、陶瓷文化、茶文化、书院文化、民居文化、戏剧文化、民俗文化以及区域色彩浓厚的豫章文化、客家文化、庐陵文化、临川文化等等,不仅构成了具有独特魅力的赣文化、也使之成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分析和把握江西文化的优势和劣势,江西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全省文化场馆建设;划拨群众性文化活动专项资金打造一批具有江西特色、独特风格的文化品牌;在发展自身特色的同时,广泛吸收借鉴兄弟省份、世界先进文化建设经验和优秀成果。  

材料三:在江西农村的一些地方,文化建设现状令人堪忧。有些偏僻农村依然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早上听鸡叫、白天听鸟叫、晚上听狗叫¨是许多农村文化生活的真实写照。农村¨看书难、看戏难、看电影难¨的现象普遍存在。比如农村冬闲时节,本应是开展多种文化活动的好时候,但许多农民却无所事事,只能蹲墙根,晒太阳,搓麻将。由于健康文化缺位,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农民文化生活贫乏,基本上以看电视、打麻将等为主;针对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开展的文化活动就更少。而农村劳动力受教育程度和科学素养普遍偏低又制约了农村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如今在农村一些地方,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私建庙宇、滥建坟墓和黄赌毒现象有所抬头,破坏了淳朴的乡风。这些问题的存在,充分体现了农村文化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必要性。  

(1)结合上述材料,分析江西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经济意义和文化意义。(8分) 

(2)结合材料二,运用唯物辩证法实质与核心的知识,阐述江西如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10分) 

(3)结合材料三,从文化生活的角度,对推动我省农村文化的发展提几条建议。(8分)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主振放大式发射机所发出的射频脉冲信号()。

A.是主控振荡器提供连续波信号,然后由脉冲调制器控制射频功率放大器产生大功率脉冲射频信号

B.直接由大功率的微波振荡器产生

C.本地振荡器产生脉冲高频信号,经磁控管放大产生大功率脉冲射频信号

D.主控振荡器提供连续波信号,由脉冲调制器调制,再由磁控管放大后产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