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手法复位失败,下列哪型桡骨头骨折需做桡骨头切除术:( )A.裂缝型 B.颈部骨型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如手法复位失败,下列哪型桡骨头骨折需做桡骨头切除术:( )

A.裂缝型

B.颈部骨型

C.边缘骨折

D.粉碎骨折

E.桡骨头骨骺分离

考点:中医主治医师中医骨伤科学2010年中医骨伤学主治医师考试试题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在检测生物材料中的微量元素时,采集尿样后,加入少量的硝酸,是为了()

A.中和尿样和防止尿样挥发

B.酸化尿样和防止尿样挥发

C.防止尿样腐败和挥发

D.防止尿样挥发和待测元素被器壁吸附

E.防止尿样腐败和尿中微量元素被器壁吸附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甲】张姓者偶行溪谷,闻崖上有声甚厉。寻途登觇,见巨蛇围如碗,摆扑丛树中,以尾击柳,柳枝崩折。反侧倾跌之状,似有物捉制之,然审视殊无所见,大疑。渐近临之,则一螳螂据顶上,以刺刀攫其首,颠不可去。久之,蛇竟死。视额上革肉,已破裂云。

  【乙】尝见一蜘蛛布网壁间,离地约二三尺,一大蛇过其下,昂首欲吞蜘蛛,而势稍不及;久之,蛇将行矣,蜘蛛忽悬丝而下,垂身半空,若将追蛇者;蛇怒,复昂首欲吞之,蜘蛛引丝疾上;久之,蛇又将行矣,蜘蛛复悬丝疾下,蛇复昂首待之,蜘蛛仍还守其网,如是者三四次;蛇意稍倦,以首俯地,蜘蛛乘其不备,奋身飙下,踞蛇之首,抵死不动;蛇狂跳颠掷,以至于死。蜘蛛乃盬其脑果腹而去。

  【注释】①觇(chān):偷偷地察看。②飙:暴风。这里指迅速。③盬(gū):吸饮。

1.解释下列句子中划线词的意思。

(1)温而知新(  )

(2)久之,蛇死(  )

(3)见一蜘蛛布网壁间(  )

(4)一狼径(  )

2.写出下列句子中划线词的不同意义。

(1)之

 ①故时有物外之趣(  )

 ②蛇复昂首待之(  )

(2)以

 ①以虫治虫(  )

 ②以首俯地(  )

3.用现代汉语写出下列句子的意思。

(1)然审视殊无所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蜘蛛仍还守其网,如是者三四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甲文中的螳螂和乙文中的蜘蛛最后是怎样杀死大蛇的?请你分别用文中的原话回答。

 甲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读了这两则短文后,你从中悟出了什么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具有的特点中,一般不包括( )。

A.针对性

B.适应性

C.灵活性

D.原则性

题型:多项选择题

从安全角度考虑气焊点火时,宜采用()。

A、先开乙炔调节阀,点火后再开氧气调节阀

B、先开氧气调节阀,后开乙炔调阀后点火

C、一样

D、以上选项都错误

题型:多项选择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

A、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B、坚持立法先行

C、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

D、坚持为人民服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