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亚硝酸钠滴定法测定药物的含量,以下叙述正确的有A.基于药物结构中的芳伯氨基 B.以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用亚硝酸钠滴定法测定药物的含量,以下叙述正确的有

A.基于药物结构中的芳伯氨基

B.以冰醋酸为溶剂

C.加入溴化钾作为催化剂

D.用永停法指示终点

E.用0.1mol/L亚硝酸钠滴定液滴定

考点: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
题型:多项选择题

诊断性刮宫应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护理()。

A.术前向患者做好解释工作

B.刮宫前5天禁止性生活

C.协助医生观察并挑选刮出的可疑组织及时送检并做好记录

D.术后2周内禁止性生活

E.1周后进行复查并了解检查结果

题型:多项选择题

行为矫正的三大要素是()

A.内容、条件和过程

B.对象、医生和居民

C.目标、措施和手段

D.情景、对象和医生

E.对象、环境和过程

题型:多项选择题

邢台地震的研究在我国地震学科的作用?

题型:多项选择题

建筑平面图的图示方法中,定位轴线用()绘制。

A.粗实线

B.细实线

C.粗单点长画线

D.细单点长画线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完成下列问题
鲁迅笔下的阿Q,对于自己进监牢并不烦恼,而以为“惟有圈而不圆,却是他‘行状’上的一个污点”。不仅如此,鲁迅用一百多字详尽描写“阿Q立志要画得圆”却未能如愿的过程,其用心又是什么 。
鲁迅在《阿Q正传》中并没有解答的问题却在杂文中显示了解答的钥匙。鲁迅认为,圆滑是中国国民性的特征之一,大团圆是中国小说戏曲的重要特征,甚至自然景观的欣赏也有“十景病”的圆满心理。鲁迅认为,中国的历史只有两个时代:“想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和“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这一种循环,也就是‘先儒’之所谓‘一治一乱’也就是原地不动地画圆圈”。
阿Q所画的圆圈,不是一个普通的圆圈,而是中国文化的象征符号。
阿Q的精神胜利法,就是国民希求圆满的象征。阿Q的地位一降再降,面对种种不幸,心理上仍能够圆满,精神上仍能够胜利,就典型而近乎夸张地突现了国民希求圆满的心态。
阿Q的“革命”是传统的画圆圈式的“革命”的翻版。阿Q式的革命即使成功了,也不过是另换了一个皇帝甚至暴君,“在自己的瓦砾中修补老例”。因此,不能简单地在阿Q革命与辛亥革命之间画上等号。
具有团圆心理的国民,只能演出一场圆圈式的革命,结尾也应该是大团圆才对,所以鲁迅为小说的最后一章命题为“大团圆”。当然,它没有重复传统小说和戏曲的大团圆,而是以具有象征意味的反语技巧,来打破大团圆。阿Q所希望画圆的圆圈,将阿Q送上了杀头示众的路。鲁迅对封建传统文化的控诉是最令人惊心动魄的,在小说中只有《狂人日记》中的古旧传统“吃人”,可以与之相比。

第二段“却在杂文中显示了解答的钥匙”这句中的“钥匙”所指的一项是:

A.阿Q式的革命

B.阿Q的精神胜利法

C.鲁迅的杂文

D.中国文化的象征符号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