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与我国的对外贸易运输有直接关系的大陆桥有 ______ 。A.西伯利亚大陆桥 B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以下与我国的对外贸易运输有直接关系的大陆桥有 ______ 。

A.西伯利亚大陆桥

B.新亚欧大陆桥

C.北美大陆桥

D.南美大陆桥

考点:海关报关员考试报关员综合报关员
题型:多项选择题

雄黄外用的功效是()

A.杀虫止痒,敛疮

B.辛寒解毒,蚀疮

C.解毒,杀虫疗疮

D.拔毒,生肌

E.活血消肿散结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在复平面内,点A、B对应的复数分别是-3+2i、1-4i,则线段AB的中点对应的复数是[ ]

A.-2-2i

B.4-6i

C.-1-i

D.2-3i

题型:多项选择题

瘀血引起崩漏,治疗应选用下列哪项治法

A.塞因塞用

B.通因通用

C.补气摄血

D.清热凉血

E.热者寒之

题型:多项选择题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但基层人才需求一直有着较大缺口。不能从“龙门”再回到“农门”的观念,长期束缚着毕业生走向基层的脚步。这表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劳动者应该

A.得到承认和尊重

B.改善就业环境

C.树立职业平等观

D.树立自主择业观

题型:多项选择题

株洲选矿药剂厂(以下简称株洲厂)自1966年开始生产“黄药”。自1975年起,该厂对黄药生产合成技术中存在的质量不稳定、物料泄漏、温度控制难、容易起火等问题开始进行攻关研究,1981年,对黄药生产的关键设备进行了重新设计、制造、安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的安全性和产品质量。该厂所生产的黄药系列产品质量稳定,其中黄药在1982年、1987年获国家银质产品奖,1981年、1989年获湖南省名牌产品;并多次获省优、部优产品奖。

株洲厂对该厂的技术成果采取了保密措施,颁布了《保密、档案工作制度》、《科技档案管理标准》,规定科技档案不得擅自复制、抄录、转借等。非经领导批准科技档案一律不得外借。

刘大华毕业于武汉钢铁学院,历任株洲厂CS(黄药原料)车间技术员、药剂车间副主任、CS车间主任、厂设计室副主任兼设计室黄药工艺组组长。1996年10月,广东省罗定市某化工厂(以下简称罗定厂)找到刘大华,要求其提供黄药生产的设备图纸及技术。双方口头约定,由刘大华承担技术工作,罗定厂付酬金4万元,其中交完图纸付2万元,试车成功后再付2万元。此后,刘大华在1997年5月底前向罗定厂交付全部设备图纸,刘大华在图中标明设计人为柳达复(刘大华谐音),单位为国利来技术开发公司(该单位并不存在),并取得约定的2万元整。罗定厂即将这些图纸委托给广州市昆仑公司加工。期间,刘大华应罗定厂的要求曾到昆仑公司指导设备生产。设备生产出来后,罗定厂又请刘大华去安装,刘大华给予了安装,还指导试车。1991年11月,试车成功,罗定厂又付给刘大华2万元。刘大华为罗定厂设计了2台车共1200吨的生产能力,罗定厂又根据图纸再安装了2台车,生产能力达到2000吨,主要产品有乙黄药、丁黄药等。罗定厂使用上述设备生产黄药至1998年4月拆除设备止。

问题:刘大华和罗定厂的行为是否侵犯商业秘密,此案如何处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