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长度为n的线性表进行顺序查找,在最坏情况下需要比较的次数为( )。A.125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对长度为n的线性表进行顺序查找,在最坏情况下需要比较的次数为( )。

A.125

B.n/2

C.n

D.n+1

考点:计算机等级考试VISUALFOXPRO二级VISUALFOXPRO笔试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文章,完成以下题目

在地球之外,究竟有没有外星人?两位美国学者撰文说,他们花了5年时间,在北半球天空捕捉到了37个可能是来自地球外文明的讯号。

这两位学者是利用直径为26米的射电望远镜,来寻找由浩瀚宇宙深处发出的未知讯号的。他们以波长21厘米和10.5厘米的电波对北半球天空的全部区域分别进行了三次和两次调查。许多从事探索地球外文明的科学家认为,波长为21厘米的电波在宇宙空间中极为普通,如果地球外文明要向其他星体发出讯号,就很有可能会使用这个波长。

在探测时,他们试图寻找从极狭窄区域中释放出的强大电波。每次探测的时间约需200~400天,所以获得的观察资料十分庞大。经过筛选,才获得了这37个讯号,其中有5个讯号特别强烈。这些讯号大多数是沿着银河系分布的,在银河系内有着大量的恒星,是智慧生命可能存在的地方。然而,至今还未发现具有已接收讯号特征的电波源,且在这些电波的方向上,也没有特异的星体存在。这37个讯号果真是由外星人发出的吗?

科学家认为,如果在这37个讯号当中包括地球外文明的讯息,那么这就可能是由地球外文明发出的最强或最近的讯号。

小题1:

文中的"三次和两次"是指(    )。

A.向宇宙中的37个讯号分阶段进行调查的次数

B.对北半球天空的全部区域进行分别调查的次数

C.使用两种不同波长的电波分别进行调查的次数

D.按照时间(天数)的长短分别进行调查的次数小题2:

"未发现具有已接收讯号特征的电波源"这句话的意思是(    ).

A.不知道已经接收到的讯号有没有电波源

B.已经接收到讯号但不能确定其电波源

C.不能确定电波发出的源头已经接收到了讯号

D.已接收到讯号但没有发现电波源的特征小题3:

两位学者说,37个讯号"可能来自地球外文明",他们的依据是(    )。

①讯号的波长是宇宙空间极为普通的

②大多数电波讯号沿着银河系分布

③每次探寻的时间约为200~400天

④在庞大的观察资料中这些讯号十分强大

⑤捕捉到的讯号是离地球最近的

A.①③

B.③⑤

C.②④⑤

D.①②④小题4:

下列语句不适合作为本文标题的一项是(    )。

A.探索宇宙深处的未知讯号

B.地球外的智慧生命在哪里

C.来自地球外文明的讯号

D.是外星人发出的电波吗

题型:单项选择题

虚劳证,心悸,失眠,烦躁,潮热,盗汗,口舌生疮,面色潮红,舌质红,脉细略数。辨证应属()

A.肝阴虚证

B.心阴虚证

C.心气虚证

D.心血虚证

E.肾阴虚证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传导速度最慢的是()

A.窦房结 

B.心房肌 

C.心室肌 

D.房室交界 

E.浦肯野纤维

题型:单项选择题

 Is it easier to make plans _____ trips now?

A.to

B.for

C.of

D.on

题型:单项选择题

依据《保险法》的规定,下列各项说法中有错误的项是:( )

A.保险公司应当根据保障被保险人利益、保证偿付能力的原则,提取各项责任准备金

B.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当年自留保险费,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二倍

C.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再保险

D.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10%;超过部分,应当办理再保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