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家长自己艰苦朴素、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乐于助人、________会使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________家长自己艰苦朴素、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乐于助人、________会使孩子耳濡目染,久而久之便留下深刻的烙印。这时,稍加言教点拨,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________、如果家长自己言行不一、碌碌无为、不孝敬长辈、见利忘义,________难以使自己的言教有说服力,________会为孩子树立坏的“榜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只有 才相反因为 所以

B.只要 就 同时既 又

C.既然 就可见不仅 还

D.如果 就 反之不但 而且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2012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北平的四季(节选)

郁达夫 

  北平自入旧历的十月之后,就是灰沙满地,寒风刺骨的季节了,所以北平的冬天,是一般人所最怕过的日子。但是要想认识一个地方的特异之处,我以为顶好是当这特异处表现得最圆满的时候去领略;故而夏天去热带,寒天去北极,是我一向所持的哲理。北平的冬天,冷虽则比南方要冷得多,但是北方生活的伟大幽闲,也只有在冬季,使人感受得最彻底。

  先说房屋的防寒装置吧,北方的住屋,并不同南方的摩登都市一样,用的是钢骨水泥,冷热气管;一般的北方人家,总只是矮矮的一所四合房,四面是很厚的泥墙;上面花厅内都有一张暖炕,一所回廊;廊子上是一带明窗,窗眼里糊着薄纸,薄纸内又装上风门,另外就没有什么了。在这样简陋的房屋之内,你只教把炉子一生,电灯一点,棉门帘一挂上,在屋里住着,却一辈子总是暖炖炖像是春三四月里的样子。尤其会得使你感觉到屋内的温软堪恋的,是屋外窗外面呜呜在叫啸的西北风。天色老是灰沉沉的,路上面也老是灰的围障,而从风尘灰土中下车,一踏进屋里,就觉得一团春气,包围在你的左右四周,使你马上就忘记了屋外的一切寒冬的苦楚。若是喜欢吃吃酒,烧烧羊肉锅的人,那冬天的北方生活,就更加不能够割舍;酒已经是御寒的妙药了,再加上以大蒜与羊肉酱油合煮的香味,简直可以使一室之内,涨满了白蒙蒙的水蒸温气。玻璃窗内,前半夜,会流下一条条的清汗,后半夜就变成了花色奇异的冰纹。  

  到了下雪的时候哩,景象当然又要一变。早晨从厚棉被里张开眼来,一室的清光,会使你的眼睛眩晕。在阳光照耀之下,雪也一粒一粒地放起光来了,蛰伏得很久的小鸟,在这时候会飞出来觅食振翎,谈天说地,吱吱的叫个不休。数日来的灰暗天空,愁云一扫,忽然变得澄清见底,翳障全无;于是年轻的北方住民,就可以营屋外的生活了,溜冰,做雪人,赶冰车雪车,就在这一种日子里最有劲儿。

  我曾于这一种大雪时晴的傍晚,和几位朋友,跨上跛驴,出西直门上骆驼庄去过过一夜。北平郊外的一片大雪地,无数枯树林,以及西山隐隐现现的不少白峰头,和时时吹来的几阵雪样的西北风,所给与人的印象,实在是深刻,伟大,神秘到了不可以言语来形容。直到了十余年后的现在,我一想起当时的情景,还会得打一个寒颤而吐一口清气,如同在钓鱼台溪旁立着的一瞬间一样。

  北国的冬宵,更是一个特别适合于看书,写信,追恩过去,与作闲谈说废话的绝妙时间。记得当时我们兄弟三人,都住在北京,每到了冬天的晚上,总不远千里地走拢来聚在一道,会谈少年时候在故乡所遇所见的事事物物。小孩们上床去了,佣人们也都去睡觉了,我们弟兄三个,还会得再加一次煤再加一次煤地长谈下去。有几宵因为屋外面风紧天寒之故,到了后半夜的一二点钟的时候,便不约而同地会说出索性坐坐到天亮的话来。像这一种可宝贵的记忆,像这一种最深沉的情调,本来也就是一生中不能够多享受几次的昙花佳境,可是若不是在北平的冬天的夜里,那趣味也一定不会得像如此的悠长。

  总而言之,北平的冬季,是想赏识赏识北方异味者之唯一的机会;这一季里的好处,这一季里的琐事杂忆,若要详细地写起来,总也有一部《帝京景物略》那么大的书好做;我只记下了一点点自身的经历,就觉得过长了,下面只能再来略写一点春和夏以及秋季的感怀梦境,聊作我的对这日就沦亡的故国的哀歌。1936年5月27日

1.“就在这一种日子里最有劲儿”,这里“最有劲儿”的含义是什么?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感情?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北方生活的伟大幽闲,也只有在冬季,使人感受得最彻底。”文章是从哪几个方面来写的?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作者说,北平郊外大雪时晴的傍晚,给与人的印象实在是深刻、伟大。具体指哪些景物?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由“聊作我的对这日就沦亡的故国的哀歌”可知,文中作者的思想感情是丰富、深沉的,试简要概括。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低热量食物是指含淀粉、糖类等碳水化合物类较少的食物,通过食用低热量食品,可以有效控制能量的摄入量,避免多余能量在体内以脂肪形式储存下来,如果体重已经较重的人改为食用低热量食品,则可在保持饱腹感的同时达到减肥效果。另外,有许多人认为,低热量食物对糖尿病患者也十分有益。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论?

A.改食用低热量食物需要逐步进行,否则会引起机体代谢紊乱 

B.低热量食品可以降低超重或糖尿病患者的体重,但需要补充其他营养 

C.低热量食品可适当增加进食量,满足饱腹感,享受吃饱的乐趣 

D.研究表明低热量饮食可减少脂肪在胰脏中的沉积,恢复胰岛素的分泌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于Zn + H2SO4  ZnSO4 + H2  的化学反应(反应放热),下列叙述一定正确的是

A.1 mol锌的能量高于1 mol H2所含的能量

B.若将该反应设计成原电池,锌为正极

C.若将其设计为原电池,当有32.5 g锌溶解时,正极放出气体一定为11.2 L

D.反应过程中能量关系可用右图表示

题型:单项选择题

THDS发生故障后,探测站设备修复时间夜间不超过()。

A.4h

B.6h

C.12h

D.24h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上市公司的资产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拟购置资产价值为0.8亿元人民币,董事长召集和主持了董事会会议,并且在决议时,过半数的董事同意该项议案。 (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