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徇私枉法罪,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 A.甲(警察)与犯罪嫌疑人陈某曾是好友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关于徇私枉法罪,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

A.甲(警察)与犯罪嫌疑人陈某曾是好友,在对陈某采取监视居住期间,故意对其放任不管,导致陈某逃匿,司法机关无法对其追诉。甲成立徇私枉法罪

B.乙(法官)为报复被告人赵某对自己的出言不逊,故意在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中加大赵某对被害人的赔偿数额,致使赵某多付10万元。乙不成立徇私枉法罪

C.丙(鉴定人)在收取犯罪嫌疑人盛某的钱财后,将被害人的伤情由重伤改为轻伤,导致盛某轻判。丙不成立徇私枉法罪

D.丁(法官)为打击被告人程某,将对程某不起诉的理由从“证据不足,指控犯罪不能成立”擅自改为“可以免除刑罚”。丁成立徇私枉法罪

考点:国家司法考试司法考试卷二司法考试刑法汇总真题3
题型:多项选择题

读日本、俄罗斯两国图,回答下列问题

(1)填出图甲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A_________________(城市)

B__________________(岛屿)

C_________________(海域)

(2)填出图乙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A_______________(油田)B________________(湖泊)C_______________(海港)

(3)以上两国共同濒临_________________洋。

(4)图甲中的工业区集中分布在_______________洋沿岸和________________内海沿岸的狭

长地带;图乙中的工业区分布在___________________丰富的地区。

(5)日本和俄罗斯需要从中国进口以下商品,你认为他们最有可能进口的是:

日本  _________________俄罗斯 __________________(填代号)

A.煤炭B.服装C.饼干D.木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某山村8岁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发现第一恒磨牙均有浅中龋,决定采用非创伤性修复(ART)治疗。

ART充填效果,正确的是()

A.充填效果高于银汞合金

B.儿童与成年人修复效果有显著差异

C.医生与护士操作修复效果有显著差异

D.面充填保留率低于其他面

E.单面洞的保留率低于复面洞

题型:多项选择题
通过内能、热机内容的学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物体运动的动能和所有分子势能的总和,叫做物体的内能

B.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有两种:做功和热传递

C.利用内能来做功的机器叫热机

D.蒸汽机、内燃机、燃气轮机、喷气发动机都是热机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在居室自然采光的卫生要求方面,既考虑了当地的光气候,采光口的方向,又考虑了室外遮光物等影响的比较全面的指标是()

A.采光系数

B.投射角

C.开角

D.自然照度系数

E.明视持久度

题型:多项选择题

某车祸造成多处外伤患者,用三代头孢抗感染治疗5天后出现肺炎,又用亚胺培南1周后仍高热,痰培养分离出一株革兰阴性细杆菌,氧化酶阴性,麦芽糖阳性,七叶苷阳性,能液化明胶,DNA酶阳性,它可能是()

A.铜绿假单胞菌

B.不动杆菌

C.嗜麦芽窄食单胞菌

D.洋葱假单胞菌

E.肺炎克雷伯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