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实现的我们党指导思想上的又一个与时俱进是( ) A.提出了全党必须坚持“两个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十六大实现的我们党指导思想上的又一个与时俱进是( )

A.提出了全党必须坚持“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
B.将邓 * * 理论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C.将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考点:普通考研中医综合中医综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数值最小的一个是[ ]

A、9.5×10-9

B、2.5×10-9

C、9.5×10-8

D、2.5×10-8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电有那些种类,交流电与直流电的区别?

题型:单项选择题

概述材料2~7提供的主要信息。
要求:概括准确,语言简练,文字不超过200字。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请根据下文回答41-45题:
卫星遥感监测在我国起步是比较早的,早在70年代初,我国还没有自己的气象卫星时,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就利用接收别国的气象卫星资料,开始了我国的卫星遥感监测工作。随着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卫星遥感监测工作也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有了自己的气象卫星,巨型计算机代替了计算能力只有每秒100万次的微机,而以传真图片传输信息的方式也被网络代替。
目前,我国的卫星遥感监测服务已经业务化,并且在台风、森林草原火灾、洪涝灾害、沙尘暴监测以及其他各项国民经济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利用气象卫星遥感监测获得的信息已成为各级领导指挥决策的重要依据。
在没有卫星遥感监测之前,对森林草原火灾的监测,主要是靠嘹望台进行人工监视和利用远红外探测仪监测,只能监测方圆几十公里的范围,但由于我国国土面积广大,森林的分布又比较分散,监测起来非常困难,而利用卫星则可以大大加强火情监测能力。例如:气象卫星遥感监测曾为扑灭1987年大兴安岭火灾提供服务,当时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所获得的信息成为扑火指挥部的主要依据。
台风和沙尘暴是危害较大的两种灾害性天气,在对这些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灾害的监测中,卫星遥感监测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发生频率的增高,沙尘暴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沙尘暴多形成于较荒凉地区,观测站点少,监测起来比较困难,而用卫星遥感监测则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用卫星进行遥感监测,不但可以监测沙尘暴的源地、路径,还可以估计出受沙尘天气影响的程度,为防灾减灾和灾害的治理提供依据。
更为可喜的是,由我国自行研制发射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已经成为我国进行遥感监测的主要资料来源,并且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成功的经验,培养了许多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卫星遥感监测服务在将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下列对“卫星遥感监测工作也有了很大的发展”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我们有了自己的气象卫星

B.以传真图片传输信息的方式也被网络代替

C.我国国土面积广大,森林的分布又比较分散,监测起来非常困难,而利用卫星则可以解决这个难题

D.巨型计算机代替了计算能力只有每秒100万次的微机

题型:单项选择题

国际产品生命周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