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性患者,体重60kg。因化学药品仓库内失火被烧伤,失火现场浓硫酸罐破裂引起喷溅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成年男性患者,体重60kg。因化学药品仓库内失火被烧伤,失火现场浓硫酸罐破裂引起喷溅,火势烟雾严重,烧伤的部位有头部、颜面、颈部、双上肢、前后躯干和会阴部。创面污秽,烧伤深度以深Ⅱ度为主,并有散在酸烧伤(面积小于5%),患者曾在库房内大声呼救,伤后6小时送来医院,来院前未行任何处理和治疗。初步检查时发现:体温36.8℃,心率130次/分,血压100/75mmHg,患者烦躁不安,口渴,呼吸急促,声音嘶哑,鼻毛烧焦,咽后壁有小水泡,痰中有黑色炭粒。血常规化验:WBC21×109/L,Hb210g/L。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见会厌及隆突部位黏膜充血水肿。

按照1970年全国烧伤会议确定的标准,本案例的烧伤严重程度属于()

A.轻度烧伤

B.中度烧伤

C.重度烧伤

D.严重烧伤

E.特重度烧伤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眼科学急诊科急诊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在下面的空格中填入适当的数字或单位.

(1)106g=______kg,200mL=______cm3=______m3

(2)某中学生的质量约是50______,一个鸡蛋的质量约是50______.

(3)水的密度是______kg/m3=______g/cm3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女性,23岁,低热,口腔溃疡1个月,近1周面部出现红色皮疹,日晒后加重,同时膝关节肿痛,查尿蛋白(+~++),血小板20×109/L。

你认为最有诊断价值的实验室检查是()

A.血抗核抗体(ANA.

B.血抗血小板抗体

C.尿肌酐、尿素氮检查

D.血细菌培养

E.ASO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麻风菌素试验强阳性表示()

A.机体对麻风分枝杆菌抵抗力强

B.机体对麻风分枝杆菌抵抗力弱

C.机体对麻风分枝杆菌已失去抵抗力

D.瘤型麻风

E.界限类偏瘤型麻风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杂环氮化物加氢饱和活性,下列表述()是正确的

A、单环氮化物加氢活性:吡啶>吡咯>苯环;单环<双环;杂环>芳环;五员环>六元环。

B、单环氮化物加氢活性:吡啶>吡咯>苯环;单环<双环;杂环<芳环;五员环>六元环。

C、单环氮化物加氢活性:吡啶<吡咯<苯环;单环<双环;杂环>芳环;五员环<六元环。

D、单环氮化物加氢活性:吡啶<吡咯<苯环;单环>双环;杂环>芳环;五员环<六元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著作权的取得和期限为()年。

A、80

B、15

C、25

D、5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