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性患者,体重60kg。因化学药品仓库内失火被烧伤,失火现场浓硫酸罐破裂引起喷溅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成年男性患者,体重60kg。因化学药品仓库内失火被烧伤,失火现场浓硫酸罐破裂引起喷溅,火势烟雾严重,烧伤的部位有头部、颜面、颈部、双上肢、前后躯干和会阴部。创面污秽,烧伤深度以深Ⅱ度为主,并有散在酸烧伤(面积小于5%),患者曾在库房内大声呼救,伤后6小时送来医院,来院前未行任何处理和治疗。初步检查时发现:体温36.8℃,心率130次/分,血压100/75mmHg,患者烦躁不安,口渴,呼吸急促,声音嘶哑,鼻毛烧焦,咽后壁有小水泡,痰中有黑色炭粒。血常规化验:WBC21×109/L,Hb210g/L。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见会厌及隆突部位黏膜充血水肿。

急诊应立即采取的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A.立即吸氧,必要时实行气管切开术

B.立即彻底清洗全身创面,防止污物污染创面以及硫酸对组织的进一步损害

C.立即开放静脉通道进行补液,纠正休克

D.中小面积Ⅱ度烧伤创面立即实施冷疗

E.立即采取措施减轻组织损伤,止痛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眼科学急诊科急诊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宗收益性房地产,预测未来3年的净收益均为100万元/年,3年后的出售价格会上涨12%,届时转让税费为售价的6%,资本化率为9%。该房地产目前的价值为()万元。

A.923

B.1111

C.1353

D.1872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Parents should take seriously their children's requests for sunglasses _____ eye protection is necessary in

sunny weather. [ ]

A. because

B. though

C. unless

D. if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杨小舟蛾为害特点是什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通过对某县进行营养调查,发现该县人群缺乏维生素A,已知当地以大米为主,水果蔬菜摄入较少,经济较贫困。那么可选择()作为强化载体。

A.加工食品

B.小麦面

C.液体奶

D.大米

E.食用油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在设计稳压二极管组成的稳压电路时,应选择适当的限流电阻使流过稳压管的最小电流小于稳压管的最小稳定电流。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