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18岁。因固定性右下腹痛18小时急诊行阑尾切除术,术中证实为坏疽性阑尾炎穿孔,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男,18岁。因固定性右下腹痛18小时急诊行阑尾切除术,术中证实为坏疽性阑尾炎穿孔,术后6小时患者仍感腹痛,躁动不安,未解小便。查体:T38.2℃,BP10.7/8kPa(80/60mmHg),面色稍苍白,皮肤湿冷,心率110次/分,脉搏较弱,腹部稍胀,脐周及下腹压痛,轻度肌紧张,肠鸣音变弱。

为明确腹痛之原因最好应选择()

A.立位腹部平片

B.急诊B超检查

C.留置导尿并记量

D.诊断性腹腔穿刺

E.对症治疗,观察生命体征及腹部变化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眼科学急诊科急诊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如图6-5所示的网络拓扑图中,要禁止图中IP地址为192.168.45.2的计算机访问IP地址为201.16.7.224服务器的FTP服务,在路由器R1全局配置模式下完成此功能所定义的访问控制列表是()

A.access-list 115 deny ftp 192.168.45.2 255.0.0.0 201.16.7.224 0.0.0.255 eq 21

B.access-list 115 deny top 192.168.45.2 255.0.0.0 201.16.7.224 0.0.0.255 eq 20

C.access-list 115 deny udp host 192.168.45.2 201.16.7.224 0.0.0.255 eq 21

D.access-list 115 deny tcp 192.168.45.2 0.0.0.255 host 201.16.7.224 eq 21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决定局域网特性的主要技术要素包括______、传输介质与介质访问控制方法。

A.所使用的协议

B.网络拓扑结构

C.数据传输环境

D.主机的时钟频率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初中学生周某的叔叔赠与其财产5万元,周某欲买一辆摩托车,他( )。

A.有权自己决定购买

B.有权同叔叔协商决定购买

C.应当经过父母同意

D.有权同父母协商,但父母不同意时仍可自行决定购买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膨胀土地区的场址选择,以下要求中不正确的是( )。

A.避开地裂、冲沟发育和可能发生浅层滑坡的地段

B.宜选择地形条件比较复杂、土质比较均匀、胀缩性较弱的地段

C.尽量避开地下溶沟、溶槽发育,地下水变化剧烈的地段

D.尽量选择坡度较小并且有可能采用分级低挡土墙治理的地段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兽药管理条例》的立法目的是()。

A.加强兽药管理

B.保证兽药质量

C.防治动物疾病

D.促进养殖业的发展和维护人体健康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