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务事业与晚清政局有什么关系?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洋务事业与晚清政局有什么关系?

考点:中国政治制度史中国政治制度史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如图:验电器的原理是:         。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以神经细胞为例,说明动作电位的概念、组成部分及其产生机制。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个人因使用借记卡、信用卡在银行或邮政储蓄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纳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管理。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下列用火需要办理一级用火作业票()

A.电缆沟

B.油漆仓库

C.污水处理设施

D.油罐区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上海世博会是发展中国家第一次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在无先例可循的全新的筹备过程中,节俭办博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办博原则。所谓节俭办博,就是在筹办工作中树立节俭意识,珍惜每一种资源,注重会后利用,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力争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材料二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嫦娥二号发射成功,《文汇报》配发社评指出,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二号,中国航天事业每次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都在壮国威、振民心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实施月球探测工程,具有经济、科技、军事和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的重大意义。中国月球探测工程所带动的基础科学和高新技术的进步,也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和科技的发展。社评认为,“嫦娥奔月”是中国复兴之路上一个耀眼的新路标。事实说明,中国只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在世界高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战略主动权,切实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有力地捍卫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

材料三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进程中,中国航天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结合材料回答

从文化生活角度,说明“载人航天”精神与中 * * 精神有何关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