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打桩时宜采用()的方式,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A.“重锤低击,低提重打” B.“轻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正式打桩时宜采用()的方式,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A.“重锤低击,低提重打”

B.“轻锤高击,高提重打”

C.“轻锤低击,低提轻打”

D.“重锤高击,高提重打”

考点:铁路管理人员安全质量应知应会铁路管理人员安全质量应知应会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旋转层结大气中可能出现的四种基本波动是()、()、()和()。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了新家,开始想念飘雪的日子。甚至一直从夏到冬地盼着,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巢,在第一场雪到来之前,早早地蜷缩于蜗居,提前营造温暖的感觉。你觉得现在家的结构一般为[ ]

A.核心家庭和主干家庭

B.单亲家庭和核心家庭

C.三世同堂和主干家庭

D.联合家庭和核心家庭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二硫腙氯仿溶液在pH8.5~11.0提取铅时,为了消除汞的干扰,需加入的试剂为

A.酒石酸盐

B.KCN

C.EDTA-2Na

D.氟化物

E.高锰酸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电子商务是通过改变企业业务活动中的()流程来改变企业()流程。

题型:单项选择题
  嗟乎!大阉之乱,缙绅而能不易其志者,四海之大,有几人欤?而五人生于编伍之间,素不闻诗书之训,激昂大义,蹈死不顾,亦曷故哉?且矫诏纷出,钩党之捕遍于天下,卒以吾郡之发愤一击,不敢复有株治;大阉亦逡巡畏义,非常之谋难于猝发,待圣人之出而投缳道路,不可谓非五人之力也。由是观之,则今之高爵显位,一旦抵罪,或脱身以逃,不能容于远近,而又有剪发杜门,佯狂不知所之者,其辱人贱行,视五人之死,轻重固何如哉?是以蓼洲周公忠义暴于朝延,赠谥褒美,显荣于身后;而五人亦得以加其土封,列其姓名于大堤之上,凡四方之士无有不过而拜且泣者,斯固百世之遇也。不然,令五人者保其首领,以老于户牖之下,则尽其天年,人皆得以隶使之,安能屈豪杰之流,扼腕墓道,发其志士之悲哉?故余与同社诸君子,哀斯墓之徒有其石也,而为之记,亦以明死生之大,匹夫之有重于社稷也。                                                                                        (选自张溥《五人墓碑记》)    

乙文:(张)溥幼嗜学。所读书必手钞,钞已朗读,过即焚之,又钞,如是者六七始已。右手握管处,指掌成茧。冬日手皲,日沃汤数次。后名读书之斋曰“七录”……溥诗文敏捷四方征索者不起草对客挥毫俄顷立就以故名高一时。(选自《明史·张溥传》)
1.  下列各句中的字词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一旦抵罪,或脱身以逃                 抵罪:抵消罪行
B.人皆得以隶使之                             隶:像对待奴仆一样
C.所读书必手钞                                 钞:通“抄”,抄写
D.冬日手皲,日沃汤数次                 沃汤:用热水浸
2 .下列句子中加粗字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A.卒吾郡之发愤一击                    死犹为厉鬼击贼   
B.佯狂不知所者                            后名读书斋曰“七录”
C.如是者六七已                            因坐法华西亭,望西山,指异之
D.哀斯墓之有其石也                    慷慨得志之
3.  下列对文章的理解与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甲文两段文字均运用了对比手法,将五位义士与蓼洲周公、缙绅等作了鲜明对比。
B.作者对“高爵显位”种种丑态的描述,字里行间表现出辛辣讽刺和极度鄙视。
C.“嗟乎”引出了对“大阉之乱”时期“缙绅”的行为和“五人”义举的感慨。
D.  张溥之所以成为明末著名学者和文学家,从文中可以看出他从小在学习上就一丝不苟,苦练基本功,因而练出了过硬的功夫,可见“天才出自勤奋”。
4.  翻译文中画横线的句子。
(1)大阉亦逡巡畏义,非常之谋难于猝发。
                                                                                            
(2)其辱人贱行,视五人之死,轻重固何如哉?
                                                                                          
5.请用斜线(/)给文中画波浪线的部分断句。溥  诗  文  敏  捷  四  方  征  索  者  不  起  草  对  客  挥  毫  俄  顷  立  就  以  故  名  高  一  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