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菌检查方法或结果判断错误的是() A.若供试品管中任何一管显混浊,判断供试品不符合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无菌检查方法或结果判断错误的是()

A.若供试品管中任何一管显混浊,判断供试品不符合规定

B.若供试品管显澄清,或虽显混浊但经确证无菌生长,判断供试品符合规定

C.试验若经确认无效,需依法重试

D.如在加入供试品后或在培养过程中,培养基出现混浊,培养14天后,不能从外观上判断有无微生物生长,可取该培养液适量转种至同种新鲜培养基中或画线接种于斜面培养基上,细菌培养2日,真菌培养3日,观察是否再出现混浊或斜面是否有菌生长;或取培养液涂片,染色,镜检是否有菌

E.培养过程中,应逐日观察并记录是否有菌生长

考点:初级药师岗位技能岗位技能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男性患者,6岁。于进食时出现呛咳,随即出现胸闷、进行性呼吸困难。查体:口唇发绀,可闻及喉鸣,三凹征阳性。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气管受压

B.支气管哮喘

C.急性喉炎

D.喉水肿

E.气管异物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沙赫特的情绪认知理论又叫三因素理论,他认为情绪的产生都是三个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这三个因素是()。

A.外界环境刺激

B.机体的生理变化

C.个体的行为表现

D.对外界环境刺激的认识过程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在一项病例对照研究中,计算出某因素比值比的95%可信区间为0.8~1.8,此因素可能为()

A.危险因素

B.保护因素

C.无关因素

D.无法判断

E.混淆因素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Window对象是代表Internet Explorer窗口的对象,其属性、方法和事件可以不经限定就可以直接使用。比如Window.Alert“stop”也可以直接写成:Alert“stop”这种说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A、正确

B、错误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速效抑菌药是( )。

A.青霉素类
B.四环素类
C.氨基糖苷类
D.多黏菌素类
E.磺胺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