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性脑病根据意识障碍程度分度,错误的是() A.Ⅰ度为反应迟钝 B.Ⅱ度为行为不能自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肝性脑病根据意识障碍程度分度,错误的是()

A.Ⅰ度为反应迟钝

B.Ⅱ度为行为不能自控,可激动、侵入、想睡

C.Ⅲ度为嗜睡,仍可唤醒

D.Ⅳ度为昏迷不醒,对刺激无反应,反射逐渐消失

E.Ⅴ度为深度昏迷,无任何反应,呼吸困难

考点: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复苏及重症监测复苏及重症监测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阅读下列材料(10分)

材料一 英国的工业革命一爆发,法国就意识到不得不紧紧追上。所以法国在19世纪面临着双重革命……从结果看,法国做得相当不错,到19世纪末,法国的国家制度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工业化也基本完成,成了欧洲第二个工业化国家。

——选自钱乘旦《英国通史》

材料二  18世纪末的法国大革命从许多方面来看都是美国革命的一个直接后果,但它要解决的问题却不同于美国革命,而和一个半世纪以前的英国革命如出一辄……英国革命和美国革命是对现代民主政治的创新具有重大意义,而法国革命是全球性政治民主化潮流开启的标志。

——马克垚主编《世界文明史》

请回答:

(1)依据材料一,“法国在19世纪面临着双重革命”指的是什么?(2分)

(2)“19世纪末,法国的国家制度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具体指什么?(2分)

(3)从现代化视角来看,材料二所指美国革命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为什么说“法国大革命从许多方面来看都是美国革命的一个直接后果”?(4分)

(4)材料二中“英国革命和美国革命是对现代民主政治的创新”,对此你是如何理解的?(2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个人征信系统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由( )组织各商业银行建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A.中国银联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人民银行

D.中国银行业协会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列哪项符合单纯性甲状腺肿特点()

A.甲状腺弥漫性肿大

B.甲状腺结节性肿大

C.吸I率正常的甲状腺肿大

D.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大

E.慢性甲状腺炎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外燥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法律上的义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