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论上讲,电流互感器一次电流、二次电流之比与一、二次绕组匝数()。A、成正比 B、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从理论上讲,电流互感器一次电流、二次电流之比与一、二次绕组匝数()。

A、成正比

B、成反比

C、相同

D、无关

考点:电能计量检定考试电能计量检定考试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计算:(-3a32÷a2=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血便的颜色可估计出血部位及出血量,小肠出血大多为()

A.柏油样便且多与便均匀混合,常伴呕血,出血量大亦可为鲜血

B.便带鲜血且多不与便混合

C.柏油样便,但不伴(或极少)呕血

D.暗红色

E.肉眼未见血,在显微镜下可见红细胞或潜血试验阳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横线处填写出诗文原句或相关文学常识。(8分)

①在《论语·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一章中,曾皙描绘了自己理想的政治图景,“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      ,咏而归。”

②庄子在《逍遥游》一文中,借助“大鹏直上”表达了自己的志向,其中“     ”一句后来演变成了一个成语“扶摇直上”。

③在《曹刿论战》一文中,曹刿认为作战要善于抓住时机,应在敌军“再而衰,三而竭,      ”之时,出兵作战。

      (朝代)大诗人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辞》中,用“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两句,明确表达了自己对官场生活的觉悟。

⑤永和九年(公元353年),有一次文人雅集,史称“兰亭集会”。文人们在集会上“一觞一咏”,“畅叙幽情”,最后由大书法家        为之作序,总述其事,是为《兰亭集序》。

⑥初唐诗人王勃在《      》一文中,用生花妙笔,写下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千古名句。

⑦《阿房宫赋》是“赋”中名篇,杜牧借秦皇的悲剧,警告唐朝统治者,如果“后人哀之而不鉴之,      ”。

⑧在《游褒禅山记》一文中,王安石认为,“         ,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

题型:单项选择题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授予不超过2名科学家。

题型:单项选择题

“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这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节目的宣传口号。此前,一档名为《汉字英雄》的文化综艺节目也在河南卫视热播。这些节目在全社会掀起了一场“汉字风暴”,让人们得以重新检视自己对汉字的掌握程度,欣赏汉字之美,体味汉字之韵。开展汉字书写活动有利于()

①保护中华文化的载体,巩固中 * * 的文化根基

②制定汉字的使用规范,提升中 * * 文化软实力

③维护中华文化的瑰宝,实现汉字与信息化的融合

④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助推中华文明的传承

A.①④

B.①②

C.②③

D.③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