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发汗解表,温经通阳功效的药物是() A.羌活 B.桂枝 C.细辛 D.薤白 E.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具有发汗解表,温经通阳功效的药物是()

A.羌活

B.桂枝

C.细辛

D.薤白

E.生姜

考点:中西医结合内科主治医师中西医结合内科基础知识中西医结合内科基础知识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中药店和茶馆儿属于不同的行业,但是却有人把这两个不同的行业组合在了一起,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从事中药买卖的石川先生发现,来自己的中药店的顾客多半是一些老人,生意并不太好。因为年轻人常常觉得吃中药麻烦,吃以前要煮半天,而且味道又苦又怪,所以生病时更愿意去医院开一点儿西药来吃。石川先生一直在思考应该用什么方式来吸引年轻的消费者。经过认真的考虑,他决定在中药店里开一个茶馆儿。

为了改变传统的中药店给人的印象,他把店内装饰得很现代,墙壁是白色的,地面、沙发全部用绿色,桌子上放着鲜花和介绍中药的杂志,店里还播放着轻轻的音乐,气氛让人放松。柜台上有各种颜色的中药茶、中药饮料、中药酒,还有各种加了中药的小吃等等。但是不管是饮料还是小吃,中药的味道都比较淡,一般人都能接受。

第一家中药茶馆儿开业不久,这种特别的风格立即吸引了大量的年轻顾客,店里常常满座。人们喜欢在这里一边跟朋友聊天,一边喝一杯又好喝又健康的中药饮料。而那些身体不太舒服的人,就更想来喝一杯有治疗作用的中药茶。而且在离开的时候,很多人会顺便买一些中药回去,具有中药专业知识的售货员也会热情地对顾客进行指导。石川先生的茶馆儿生意越来越好,分店开了一家又一家。

中药店和茶馆儿:()

A.常组合在一起

B.都可以买中药

C.有很大的差别

D.风格比较接近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Chan想转让他的生意,Lee很感兴趣。在1月份谈判期间,Chan照实说他的生意每年可收益 500000美元,在6月份签订合同时,因Chan生病,生意的收益降为每月1000美元。Chan在签订合同时未将此情形说明。 讨论Lee能否取消合同。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管理人以自有资金参与集合计划时的特别约定包括( )。

A.本集合计划开始运作的条件和日期

B.参与金额(比例)

C.收益分配和责任分担方式

D.集合计划份额的面值为人民币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列最常见的良性骨肿瘤是()

A.骨巨细胞瘤

B.骨软骨瘤

C.骨髓瘤

D.骨囊肿

E.骨瘤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7个月患儿吐泻2天,呼吸46次/min,脉搏140次/min,前囟2cm×2.5cm,明显凹陷,皮肤弹性较差,心音稍钝,血清钠135mmol/L,血清钾4.0mmol/L,COCP11.3mmol/L。如患儿在第二天补液中先后惊厥2次,每次持续3~5分钟后自行缓解,抽搐停止后神志清楚。根据该患儿惊厥原

如果该患儿起病于12月初,其所在住宅区有类似患儿,大便为蛋花汤样,镜检仅见少许脂肪球,请问该患儿致泻的机理主要是()

A.内源性感染

B.细菌肠毒素作用

C.细菌侵袭肠黏膜

D.小肠绒毛缩短、毁坏,双糖酶活性降低

E.以上都不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