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专利法的规定,(),是指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该发明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根据专利法的规定,(),是指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该发明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该实用新型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

A.新颖性

B.创造性

C.实用性

D.美观性

考点: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实务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实务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世界上许多著名的科学家都有其美好而浓厚的生活情趣。爱因斯坦喜欢拉小提琴,人们时常可以听到他拉莫扎特的奏鸣曲;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业余时间钟情于千姿百态的仙人掌和仙人球的栽培-----这说明 (     )

A.情趣有高雅与庸俗之分

B.人的情趣有多种多样的

C.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就能培养高雅的情趣

D.高雅的生活情趣能够促进人的身心健康

题型:单项选择题

肝脏药物代谢酶的特点是

A.专一性低

B.个体间无明显差异

C.集中于肝细胞线粒体中

D.药物间无竞争性抑制

E.药物本身不影响该酶的活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处理灯光照明的角度时应尽量让照明灯光直射到仪表区,以方便观察。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旦发生触电事故时,切不可惊慌失措、束手无策,首先要设法使触电者脱离电源,一般方法有()。

A.切断电源。当电源开关或电源插头就在事故现场附近时,可立即将闸刀打开或将电源插头拔掉,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B.用绝缘物(如木棒、竹杆、手套等)移去带电导体,使病人脱离电源

C.用绝缘工具切断带电导线(如电工钳、木柄斧以及锄头等)断开电源

D.拉拽触电者衣服,使之摆脱电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城市固体废物的是( )。

A.城市生活垃圾

B.城市建筑垃圾

C.农业固体废物

D.危险固体废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