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案件处罚裁决的()是被处罚人接到治安管理处罚裁决书后,在公安机关限定的时间内,自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治安案件处罚裁决的()是被处罚人接到治安管理处罚裁决书后,在公安机关限定的时间内,自动履行裁决的内容的一种执行方式。

考点:上海住院医师外科上海住院医师外科题库
题型:填空题

阅读下面一段文言文,完成下面问题。

  群臣畏延龄有宠,莫敢言,惟盐铁转运使张滂、京兆尹李充、司农卿李铦以职事相关,时证其妄,而陆贽独以身当之,日陈其不可用。十一月,壬申,贽上书极陈延龄 * * 诈,数其罪恶,其略曰:“延龄以聚敛为长策,以诡妄为嘉谋,以掊克敛怨为匪躬,以靖谮服谗为尽节,总典籍之所恶以为智术,冒圣哲之所戒以为行能,可谓尧代之共工,鲁邦之少卯也。迹其 * * 蠹,日长月滋,阴秘者固未尽彰,败露者尤难悉数。”又曰:“陛下若意其负谤,则诚宜亟为辩明。陛下若知其无良,又安可曲加容掩!”又曰:“陛下姑欲保持,曾无诘问,延龄谓能蔽惑,不复惧思;移东就西,便为课绩,取此适彼,遂号羡馀,愚弄朝廷,有同儿戏。”又曰:“矫诡之能,诬罔之辞,遇事辄行,应口便发,靡日不有,靡时不为,又难以备陈也。”又曰:“昔赵高指鹿为马,臣谓鹿之与马,物理犹同;岂若延龄掩有为无,指无为有。”又曰:“延龄凶妄,流布寰区,上自公卿近臣,下逮舆台贱品,喧喧谈议,亿万为徒,能以上言,其人有几!臣以卑鄙,任当台衡,情激于衷,虽欲罢而不能自默也。”书奏,上不悦,待延龄益厚。

  中书侍郎、同平章事陆贽以上知待之厚,事有不可,常力争之。所亲或规其太锐,贽曰:“吾上不负天子,下不负所学,他无所恤。”裴延龄日短贽于上。赵憬之入相也,贽实引之,既而有憾于贽,密以贽所讥弹延龄事告延龄,故延龄益得以为计,上由是信延龄而不直贽。贽与憬约至上前极论延龄 * * 邪,上怒形于色,憬默而无言。壬戌,贽罢为太子宾客。(选自司马光《资治通鉴》)

1.对下面句子中加粗的字的解释,错误的一项是(   )

A.贽上书极陈延龄 * * 诈,其罪恶——数:屡次

B.以靖服谗为尽节——谮:说坏话诬陷

C.臣以卑鄙,任当台衡——卑鄙:低微卑贱

D.所亲或其太锐——规:规劝

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粗的词的意义和用法不相同的一组是(     )

A.日不有,靡时不为,又难以备陈也——不有初,鲜克有终

B.上由是信延龄而不贽——侯生摄敝衣冠,上载子上坐

C.情激于衷,虽欲罢不能自默也—— 余方心动欲还,大声发于水上

D.中书侍郎、同平章事陆贽上知待之厚     ——赵王岂一璧之故欺秦邪

3.下面几个选项中,全都表现陆贽嫉恶如仇的一项是(     )

①而陆贽独以身当之,日陈其不可用

②贽上书极陈延龄 * * 诈,数其罪恶

③中书侍郎、同平章事陆贽以上知待之厚,事有不可,常力争之

④吾上不负天子,下不负所学,他无所恤

⑤贽与憬约至上前极论延龄 * * 邪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④⑤ 

D.①②⑤

4.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群臣畏惧裴延龄得到宠爱,没有人敢于发言,只有少数几个官员,由于职分以内的事务与裴延龄有关联,时常证实他的虚妄,而陆贽独自以自身抵挡裴延龄,经常陈说他不可任用。

B.陆贽上书极力陈诉裴延龄的邪恶诡诈,数说他的罪恶。认为裴延龄邪恶害政,隐秘着的事情固然没有完全显示出来,败露了的事情尤其难以数说。

C.陆贽因德宗知遇,情义深厚,凡有不同意的事情,经常竭力争议。有些与他亲近的人规劝他说,这样做过于显露锋芒。

D.陆贽引荐了赵憬出任宰相。不久,赵憬对陆贽有不满。两人到德宗面前辩论裴延龄的是否邪恶,两人的怒气在脸色上都表现出来了,赵憬气得沉默不语。

5.翻译文言阅读材料中划线的句子。

(1)迹其 * * 蠹,日长月滋,阴秘者固未尽彰,败露者尤难悉数。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昔赵高指鹿为马,臣谓鹿之与马,物理犹同;岂若延龄掩有为无,指无为有。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既而有憾于贽,密以贽所讥弹延龄事告延龄,故延龄益得以为计 。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关于限开仓制度,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同一标的证券相同到期月份的未平仓合约对应的股票数超过股票流通股本的30%时,次一交易日起限开仓

B、限开仓时同时限制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

C、限开仓时同时限制认购期权开仓和认沽期权开仓

D、限开仓时不限制备兑开仓

题型:填空题

肱二头肌反射的脊髓反射中枢在

A.颈髓4
B.颈髓5~6
C.胸髓1
D.颈髓8
E.颈髓干

题型:填空题

A.侵犯了甲的著作权

B.侵犯了甲和乙的著作权

C.不构成侵权

D.只要丙向甲支付稿酬就不够成侵权

题型:填空题

设备巡检时域分为()等检查。

A.设备运行期间

B.设备停机过程中

C.设备停运期间

D.设备开机过程中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