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患者,男性,22岁,体重50kg。其患弥漫性腹膜炎已2天。病人嗜睡,脱水外观,呼吸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某患者,男性,22岁,体重50kg。其患弥漫性腹膜炎已2天。病人嗜睡,脱水外观,呼吸深而快,呼气中有酮味,面部潮红,脉搏10次/分,膝腱反射迟钝,尿素氮7.9mmol/L。诊断为()

A.低钾血症

B.代谢性酸中毒

C.代谢性碱中毒

D.呼吸性酸中毒

E.呼吸性碱中毒

考点:中医外科学主治医师中医外科学专业实践能力中医外科学专业实践能力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患儿男,6个月。护理体格检查中发现不正常的神经发射是()

A.握持反射消失

B.kernig征阳性

C.Babinski征阳性

D.拥抱反射存在

E.四肢腱反射阳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壁心外膜下心肌缺血,心电图可表现为()。

A.V2~V4导联出现T波高耸

B.Ⅱ、Ⅲ、aVF导联出现T波高耸

C.Ⅱ、Ⅲ、aVF导联出现T波倒置

D.V2~V4导联出现T波倒置

E.Ⅱ、Ⅲ、aVF、V2~V4导联出现T波倒置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读下图回答:

(1)黄河是中 * * 的母亲河,呈巨大的“几”字形,曲折向东流入_____海。

(2)黄河为我们中 * * 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例如利用黄河水修渠灌溉,使_________平原成为“塞上江南”。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深重的灾难,因为黄河中游流经我国水土流失严重的_____高原,在下游形成了____河,给我们带来了隐患。

(3)请根据所学分析该高原水土流失的原因(至少写出2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里的生态环境脆弱,除了严重的水土流失之外,________灾害是这里最主要的自然灾害。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六淫致病的一般特点不包括

A.季节性与地域性

B.单一性与相兼性

C.不变性

D.转化性

E.外人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某公司拟筹集资本1000万元,现有甲、乙、丙三个备选方案。有关资料如下所示: (1)甲方案:按面值发行长期债券500万元,票面利率10%,筹资费用率1%;发行普通股500万元,筹资费用率5%,预计第一年股利率为 10%,以后每年按4%递增。 (2)乙方案:发行优先股800万元,股利率为 15%,筹资费用率为2%;向银行借款200万元,年利率为5%。 (3)丙方案:发行普通股400万元,筹资费用率为4%,预计第一年股利率12%,以后每年按 5%递增;利用公司留存收益筹资600万元。 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33%。 要求:确定该公司的最佳筹资方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