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早古生代褶皱带的基底为早古代及更老的地层组成。

题型:判断题

问题:

祁连山早古生代褶皱带的基底为早古代及更老的地层组成。

考点:地质学地史学地史学题库
题型:判断题

下列物质互为同分异构体的是(  )

A.2-甲基丁烷和异戊烷

B.分子量相同而结构不同的两种物质

C.

D.

题型:判断题

女婴,8个月,皮肤蜡黄,虚胖,手足颤抖 2个月求诊。体检:肝、脾轻度增大。血象:红细胞2.1×1012/L,血红蛋白80 g/L,本病可能的诊断是

A.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B.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C.混合性贫血

D.蚕豆病

E.再生障碍性贫血

题型:判断题

制备煎膏剂常用的糖为()

A.冰糖

B.白糖

C.饴糖

D.麦芽糖

E.红糖

题型:判断题

一患者戴用全口义齿一周,主诉咀嚼费力,粘膜压痛,面部酸胀。处理方法是()。

A.坚持戴用,逐渐适应

B.调合

C.基托组织面缓冲

D.重新制作

E.重衬

题型:判断题

阅读下列材料,根据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09年12月12日,正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会议举行部分与会国会外会议,500多个来自7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成员以及当地环保者6万多人汇集哥本哈根市贝拉会展中心进行大游行。本次游行是由全球气候变化组织联盟发起的。其主要成员,绿色和平组织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在动员仪式上说:“大自然不会谈判,在哥本哈根,人类正处于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和生存危机的边缘。他敦促各国谈判代表为应对气候变化能够达成一份公平、有雄心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奈都同时宣布,今天参与游行的人数达到十万。
[材料二]2011年2月10日,多位法国律师和法官在尼斯的立法大楼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他们都戴着写有法文“禁止表达”的口罩。法国的法官和律师正在举行一场全国性罢工,抗议不久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对司法系统的批评。萨科齐有关一桩谋杀案嫌疑人的不审慎言论,以及他对司法系统无能的批评引发了法国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界的强烈不满。由于法官大罢工,本周法国几乎所有的法庭都被迫关闭,法庭只会审理极为紧急的案件。请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和材料二分别体现的是哪两种利益集团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