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碱指示剂是一种()物质,由于它本身()的改变而引起颜色的改变。

题型:填空题

问题:

酸碱指示剂是一种()物质,由于它本身()的改变而引起颜色的改变。

考点:化学工程水化验水化验题库
题型:填空题

—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the questions?

— Sorry. You ______ go and ask Mary. She ______ know the answer. [ ]

A. must; can

B. can; may

C. need; can

D. must; may

题型:填空题

[甲]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急湍甚箭,猛浪若奔。夹岸高山,皆生寒树。负势竞上,互相轩邈;争高直指,千百成峰。泉水激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蝉则千转不穷,猿则百叫无绝。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横柯上蔽,在昼犹昏;疏条交映,有时见日。

[乙]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小题1:解释下列句中加点的词(2分)

(1)水皆缥碧                     (2)互相轩邈                 

(3)屋舍俨然                     (4)怡然自乐                 

小题2:翻译下列句子。(2分)

蝉则千转不穷,猿则百叫无绝。

小题3:选文甲中“争湍甚箭,猛浪若奔”一句是写水势的,《三峡》一文也有一处是写水势的,与它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个句子是:                                。(2分)

小题4:选文乙中可以看到陶渊明厌倦尘世,向往               的思想,他的诗《饮酒》(之五)中“                             ”两句集中体现了这种思想。(3分)

小题5:选文甲描写富春江的美景时,抓住山           ,水         的特点,反映出作者                    的生活情趣;选文乙通过描绘桃源美丽的自然风光,来表现桃源人                 的生活,反映出作者的社会理想。(4分)

题型:填空题

(四)

企业欲用控制图对某零件的生产过程进行监控,需要进行的工作主要有:

选择控制图,应考虑()。

A.质量特性数据的性质

B.控制图保管的方便性

C.控制图的检出力

D.检验的成本和取样的难易程度

题型:填空题

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时,声级计在测试前后要与标准发生源进行校准,测量前后仪器的灵敏度相差应不大于( )。

A.0.3dB
B.0.5dB
C.1.0dB
D.1.2dB

题型:填空题

某医院为了减少危险药物在配置过程中给工作人员及环境带来危害,要求设备部门采购生物安全柜,那么药师给设备部门提供的选择生物安全柜的建议不包括()

A.危险药物的类型

B.是否易于消毒

C.可利用空间大小

D.国家有关标准的规定

E.通风设备的级别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