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行政许可的设定是一项重要的立法权力,必须符合()设定的许可项目和内容A.立法的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卫生行政许可的设定是一项重要的立法权力,必须符合()设定的许可项目和内容

A.立法的需要

B.法律的规定和法定权限

C.职权法定

D.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需要

考点:卫生监督员考试卫生监督员考试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8分)【榜样传递正能量】在云阳县小江中学校园里有一个年仅14岁的少年葛肖松,父亲过早离世,母亲也身有残疾。但他坚强地挑起家庭的重担,成为家庭的脊梁。6年来,一边读书一边照顾残疾母亲。提到照顾母亲的辛苦,他却一点儿也不委屈,“我只害怕妈妈离开我,照顾她是我应该的,再累也不觉得苦。”

(1)苦难生活磨砺了葛肖松坚强的意志,请说说他身上还有哪些方面值得我们学习?(4分)

【和谐社会靠大家】春节黄金周,海南省三亚市知名旅游景区大东海每天迎来数以万计的游客。但是,当一些游客走到沙滩的一角时,女性游客都绕道而过;大人则急忙捂住小孩的眼睛。因为,这里每天有数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男子在裸泳、裸晒。许多游客表示不满,认为是视觉污染。为此,三亚市政府张贴了禁止在公共海域、沙滩裸泳、裸晒的公告,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坚决整治和处理。但一些裸泳者表示,“裸泳、裸晒有益身心,是健康的休闲方式。海滨浴场是公共资源,谁都可以利用。”

(2)你赞同这些裸泳者们的说法吗?为什么?(4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读“台湾岛主要农作物、水果和矿产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台湾的农作物和水果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

(2)台湾农作物集中分布在______ 地区.

(3)台湾岛的矿产资源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

(4)台湾岛的金属矿产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_,能源矿产资源分布在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般早产儿的黄疸出现得早,消退得迟。

题型:单项选择题

《灵枢·百病始生》:“忧思()重寒()

题型:单项选择题

应急指挥部接到《现场调查报告》后,应在()小时内召开相关专家组会议,听取现场调查小组的汇报,并根据疫病类型及处置需要,提出启动应急预案或初步提出预警建议。

A.2

B.4

C.8

D.24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