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照射二氧化硅时,不同的厚度有不同的()。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白光照射二氧化硅时,不同的厚度有不同的()。

考点:上海住院医师精神科神经内科神经内科题库
题型:填空题

已知明蟹壳色有三种情况:灰白色、青色和花斑色。其生化反应原理如下图所示。基因A控制合成酶1,基因B控制合成酶2,基因b控制合成酶3。基因a控制合成的蛋白质无酶1活性,基因a纯合后,物质甲(尿酸盐类)在体内过多积累,导致成体会有50%死亡。已知基因A对a显性,B对b显性,两对基因独立遗传。甲物质积累表现为灰白色壳,丙物质积累表现为青色壳,丁物质积累表现为花斑色壳。请分析回答:

(1)灰白色壳明蟹的出现说明基因与性状之间的关系是____________。

(2)青色壳明蟹的基因型可能为____________;若让AaBb×AaBb杂交,则后代中成体的表现型及比例为_____________。

(3)两中青色壳明蟹杂交,后代只有灰白色和青色明蟹,且比例为1:6。若让后代的青蟹随机交配,则子代幼体中出现灰白色明蟹的概率是___________。

(4)下图为明蟹的性染色体示意图,X、Y染色体同源部分(图中Ⅰ片断)的基因互为等位,非同源部分(图中Ⅱ1、Ⅱ2片断)上的基因不互为等位。若明蟹的抗病性状受性染色体上的显性基因D控制,且明蟹的雌、雄个体均有抗病和不抗病类型。则:

①.控制明蟹抗病性状的基因可能位于上图中的__________片段。

②.现有雌性不抗病和雄性抗病两个品种的明蟹杂交,请根据以下子代可能出现的情况,分别推断出这对基因所在的片段:

Ⅰ如果子代全为抗病,则这对基因位于__________片段;

Ⅱ如果子代雌性全为抗病,雄性全为不抗病,则这对基因不可能位于_________片段。

题型:填空题

综合性学习(10分)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过这样一位圣人,他被后人尊为“亚圣”,虽然他离我们的时代已十分久远,然而他那杰出的智慧和伟大的人格,仍然会给我们以有益的启迪。这个人便是孟子。为此,我们将举行一场“话说孟子”的语文综合性学习,请你积极参与。

小题1:、班级将出一期以“话说亚圣—孟子”为主题的黑板报,黑板报共有三个版块,请仿照已拟好的栏目再拟出第三版栏目,要求结构,字数相同(2分)

第一版:怀圣人;第二版:读名言;

第三版:                 

小题2:、孟子的成功离不开他的母亲,其母教子的故事广为流传,请你写出两个孟母教子的故事名称:①                               (2分)

小题3:、孟子传世的名言很多,请你写出两句。(2分)

小题4:、这一学期我们读了孟子的散文,请你根据读过的孟子的文章,概括一下《孟子》散文的语言特色。(4分)

题型:填空题

用酒精擦浴为高热病人降温属于()

A.辐射散热

B.传导散热

C.对流散热

D.蒸发散热

E.发汗

题型:填空题

左心衰竭可能的症状有( )。

A.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

B.心悸

C.劳累性呼吸困难

D.严重者可发生端坐呼吸

E.心前区疼痛

题型:填空题

接触过药品的器皿应彻底清洗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