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 * * 同志提出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三步走”的战略是什么?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邓 * * 同志提出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三步走”的战略是什么?

考点:国情知识竞赛国情知识竞赛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阅读。

盲人摸象

  四个盲人很想知道大象是什么样子,可他们看不见,只好用手摸。胖盲人先摸到了大象的牙齿。他就说:“我知道了,大象就像一个又大、又粗、又光滑的大萝卜。”高个子盲人摸到的是大象的耳朵。“不对,不对,大象明明是一把大蒲扇嘛!”他大叫起来。“你们净瞎说,大象只是根大柱子。”原来矮个子盲人摸到了大象的腿。而那位年老的盲人呢,却嘟囔:“唉,大象哪有那么大,它只不过是一根草绳。”四个盲人争吵不休,都说自己摸到的才是大象真正的样子。而实际上呢?他们一个也没说对。

1.短文共有(  )句话。

2.四个人摸到的分别是大象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填空。

一(  )萝卜  一(  )蒲扇  一(  )柱子  一(  )草绳

4.选择正确的答案在后面打“√”。

(1)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象的样子像萝卜。(  )

(2)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象的样子像蒲扇。(  )

(3)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象的样子像柱子。(  )

(4)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象的样子像草绳。(  )

(5)他们一个也没说对。(  )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如图是视力矫正原理模型图.图中的眼镜与眼睛分别是(  )

A.凹透镜、近视眼

B.凹透镜、远视眼

C.凸透镜、近视眼

D.凸透镜、远视眼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表单中,有关列表框和组合框内选项的多重选择,正确的叙述是( )。

A.自由表

B.数据库表

C.自由表或数据库表

D.都不能设置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据《星期日商报》报道,2月4日,英国航空航天部在对包括通讯卫星在内的一切通讯情报设施进行检测中,忽然发现军用卫星“天网”系统的一颗卫星不是拒绝接受信号,就是反应迟钝。当天,英国航空航天部组织专家研讨,就在这时,忽然来了一封电子邮件,声称他们劫持了“天网”卫星!

电子邮件称,一个黑客团体已经控制了“天网”卫星。他们是一群由电脑专家、密码专家和航空航天专家组成的团体。他们并不想搞破坏活动,由于经费不足,目前急需资助。他们成功地窃取了一颗“天网”卫星的资料,并对它进行遥控,切除了它和航天部的联系,改变卫星飞行的轨道。英国政府如果要收回卫星的控制权,必须交出赎金。否则他们就要把这颗卫星变成废铁。

由于英官方并没有公开澄清此事,所以一时间小道消息满天飞。虽然有人强调“天网”系统是封闭的系统,不可能由Internet入侵,但事实上,控制卫星的微波是开放的,截获卫星信号,夺取卫星控制权并非天方夜谭。一套信号发射系统只需要两只手提箱就可以装下,它们可以在任何地点被组装起来。而不间断地截获卫星信号,许多大学里的卫星天线就可以做到。所以单从技术上讲,“俘虏”卫星并非不可能。

“信息战争”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预言”,人们都相信它的可能性,但没有人知道它来得究竟有多快。据报道,1990年海湾战争中,美军曾经利用藏在打印机里的病毒破坏伊拉克的防空系统。俄罗斯卫星专家伊万诺夫•塔里夫说:现在争论“劫持卫星”事件的真实性已经没有意义,这条消息可以提醒各国政府,黑客已经开始对军事设施展开攻击。

文中划线句子的真正含义是()。

A.卫星能被“劫持”是不可能的,争论这个问题没有实际意义

B.卫星已经被劫持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再争论它是没有意义的

C.劫持卫星事件虽是真实的,但“挟持”它已没有实际意义了

D.争论“挟持卫星”有什么意义,这种争论是不真实的,是新闻媒体“炒”起来的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不属于前馈控制系统的特点的是()

A.是一个闭环控制

B.是按一种扰动大小进行补偿的控制

C.是对象特性而定的专用控制器

D.作用是克服一种扰动、干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