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是填写扦样单。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简是填写扦样单。

考点:种子检验员考试扦样员扦样员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患者,女性,69岁。因进行性肌无力伴呼吸困难、下肢水肿2个月余入院。2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转颈、抬肩困难,吞咽阻碍感,坐位后起立困难,上楼困难等;四肢小关节和双膝关节疼痛,但局部无红、肿和皮疹;下肢水肿进行性加重。门诊查尿常规:蛋白(++)、潜血(++)。否认高血压、糖尿病和慢性肾疾病史。查体:慢性病容,呼吸急促,全身皮肤无皮疹;双肺底可闻及裂帛音(Vel-cro音);心界略向左扩大,心率119次/分,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双下肢水肿;四肢肌肉无萎缩,四肢肌力Ⅱ~Ⅲ级,肌张力正常,腱反射消失,病理反射未引出;全身肌肉有触痛,无感觉障碍。

提示:肾穿刺活检病理诊断:轻度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伴IgM和C在系膜区和毛细血管壁沉积;胸部64排CT提示双肺间质性炎症、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双下肺炎症、双侧肋膈角积液;左侧腓肠肌活检提示肌纤维变性萎缩伴慢性炎症;心肌损伤标志物:TNT1.25ng/ml、CK-Mbmass252.4ng/ml、MYO>3000ng/ml;CK7127.7U/L;自身抗体:ANA(+)1:100,抗SS-A(+),抗RO-52抗体(+),其余均为阴性;ESR19mm/h;CRF。11.6mg/L;抗“O”及RF阴性;补体C3、CA正常。该患者的最后诊断是()

A.系统性红斑狼疮

B.双膝关节退行性改变

C.多发性肌炎并发心、肝、肾、肺等多脏器损害

D.成人Still病

E.混合型结缔组织病

F.干燥综合征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按照开放的接口、服务和支持的规范而实现的系统称为开放系统。开放系统环境中的人机界面、系统管理工具、通信服务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是按公开标准实现的,这种环境有利于实现应用软件的 (20) 。

A.可移植性、可裁剪性和互操作性

B.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

C.兼容性、安全性和可理解性

D.完整性、可扩充性和可推广性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患者女性,26岁,因“面部不对称要求手术治疗”来诊。既往史:18年前行外耳重建术,6年前行双颌截骨术。查体:右侧下颌骨发育不良,颏部偏斜,上下咬合关系基本正常。

较准确的诊断是()(提示X线下颌骨全景片:右侧髁状突缺失。)

A.第一二鳃弓综合征

B.颅颌面裂

C.单侧颜面发育不良

D.下颌面骨发育不全(Treacher-Collins综合征)

E.颅骨缝早闭

F.颅面骨发育不全(Crouzon综合征)

G.尖头并指畸形Ⅰ型(Apert综合征)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肺内常见的球形病灶中,常见的钙化特征哪项描述是正确的()

A.错构瘤--月牙样钙化

B.畸胎瘤--小骨块或牙齿影

C.肉芽肿--层板状钙化或中心钙化

D.结核球--点状钙化

E.肺癌--蛋壳样钙化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引起毒素型食物中毒,不包括下面哪一细菌()

A、沙门菌

B、韦氏梭菌

C、蜡样芽孢杆菌

D、肉毒梭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