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属于风险监测的事项为()。A.宏观经济风险 B.客户群风险 C.法律风险 D.信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属于风险监测的事项为()。

A.宏观经济风险

B.客户群风险

C.法律风险

D.信息系统风险

考点:银行风险经理考试风险监测与报告风险监测与报告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下面问题。

宝绘堂记

(宋)苏轼

  君子可以寓意于物,而不可以留意于物。寓意于物,虽微物足以为乐,虽尤物不足以为病。留意于物,虽微物足以为病,虽尤物不足以为乐。老子曰:“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然圣人未尝废此四者,亦聊以寓意焉耳。刘备之雄才也,而好结髦。嵇康之达也,而好锻炼。阮孚之放也,而好蜡屐。此岂有声色臭味也哉,而乐之终身不厌。

  凡物之可喜,足以悦人而不足以移人者,莫若书与画。然至其留意而不释,则其祸有不可胜言者。钟繇至以此呕血发冢,宋孝武、王僧虔至以此相忌,……皆以儿戏害其国,凶其身。此留意之祸也。

  始吾少时,尝好此二者,家之所有,惟恐其失之;人之所有,惟恐其不吾予也。既而自笑日:吾薄富贵而厚于书,轻死生而重于画,岂不颠倒错缪失其本心也哉?自是不复好。见可喜者虽时复蓄之,然为人取去,亦不复惜也。譬之烟云之过眼,百鸟之感耳,岂不欣然接之,然去而不复念也。于是乎二物者常为吾乐,而不能为吾病。

  驸马都尉王君晋卿虽在戚里,而其被服礼义,学问诗书,常与寒士角。平居攘去膏粱,屏远声色,而从事于书画。作宝绘堂于私第之东,以蓄其所有,而求文以为记。恐其不幸而类吾少时之所好,故以是告之,庶几全其乐而远其病也。熙宁十年七月二十二日记。(本文有删节)

  [注]①锻炼:打铁。

1.对下列句子中加线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虽尤物不足以为——病:祸害。

B.然而不复念也——去:归去

C.常与寒士——角:较量

D.以其所有——蓄:收藏

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线词的意义和用法不同的一组是[ ]

A.皆儿戏害其国——几捕系死

B.轻死生重于画——不患贫患不安

C.然人取去——君我呼入

D.譬烟云之过眼——不知东方既白

3.下列句子中,加线词的用法与其他三项不同的一项是[ ]

A.足以人而不足以移人者

B.其身

C.吾富贵而厚于书

D.庶几其乐而远其病也

4.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本文构思极具特色。作为记文,作者不从宝绘堂的建筑、景物着眼,而先以论点开篇,直到文末才交待为宝绘堂作记之事,可谓别开生面。

B.本文层次清晰,论证严密。先讲道理,再引历史人物正反论证,后又以个人经历佐证,紧扣可“寓意于物”而不可“留意于物”这个中心展开论述。

C.本文以散句为主,兼用对偶、排比句式,整散交错,颇具气势;而比喻、用典等方法的运用,使文章言简意丰,文采斐然。

D.本文用老子之言,说明五色、五音、五味、田猎等可使人得到感官上的享受,但不能沉溺其中。圣人并未废此四者,也未“发狂”,就是这个道理。

5.把文中画线的句子译成现代汉语。

(1)然至其留意而不释,则其祸有不可胜言者。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人之所有,惟恐其不吾予也。

 译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指出下列句子分别描写的是什么季节。

(1)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________

(2)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孟浩然《过故人庄》)________

(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________

(4)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志南和尚《绝句》)__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如图,是探究“二力平衡条件”的实验装置。

(1)当左右盘内放的砝码数量不等时,小车__________   ,只有当两盘内所放砝码数量相等时,即小车受到向左和向右的拉力相等时,小车___________,说明平衡的两个力要满足:①____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______。

(2)在左右盘内放入数量相等的砝码后,用手将小车扭转一定的角度,再松开手,观察现象,这是为了探究当两个力_______________时,物体是否平衡,通过此过程的探究得出的结论是:平衡的两个力一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对脚手架使用不当的有()。

A.作业层上施工荷载过大,超出设计要求

B.脚手架悬挂起重设备

C.脚手架没有防雷设备

D.未按照规定进行定期检查,长时间停用和大风、大雨、冻融后未进行检查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面关于子宫颈癌的描述不恰当的是()

A.腺癌约占15%

B.与子宫颈上皮内瘤变无关

C.鳞状细胞癌病理类型约占80%~85%

D.年龄分布在35~39岁和60~64岁较多

E.居国内女生殖道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