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公司是一个拥有遍布全国37个销售网点的陶瓷制造和销售企业,也是B会计师事务所的老客

题型:问答题

问题:

A公司是一个拥有遍布全国37个销售网点的陶瓷制造和销售企业,也是B会计师事务所的老客户。C注册会计师担任A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审计的项目经理,他计划从37个销售网点中选出4个销售网点进行盘点,于是他提前数月通知A公司拟要参与盘点的销售网点,当A公司盘点工作准备就续后,C注册会计师委派4名助理人员(都是新毕业的大学生)前去参与A公司4个销售网点的存货盘点,助理人员在广州等4个销售网点发现仓库里堆放着装有陶瓷制品的大箱子,箱子的外表贴着“数量;68件,品质:一等品”的标识,他们清点了大箱子的数量,发现清点数量与销售网点报来的在途数量相加,与账面存货数量一致,就形成了存货监盘的工作底稿,交给项目经理C注册会计师,C注册会计师粗略地看了助理人员形成的存货监盘工作底稿,就据此确认A公司存放在各个销售网点的陶瓷制品价值892万元。但事实上,A公司由于被所欠往来款项拖累,2003年度现金流量严重不足,影响生产,致使各个销售网点缺乏存货,销售网点的仓库里只有20万元以往年度没有销售出去的等外品及残次品。

A公司虚构存货892万元的途径极为简单:

(1)盘点时把散放在不同处所的存货集中到注册会计师拟要参与盘点的4个销售网点;

(2)大箱子里有的是空的,有的装的是等外品及残次品;

(3)直接虚报在途存货。

要求:

(1)请问被审计单位虚构存货的方法通常有哪些?

(2)注册会计师监盘方法的不当表现主要有哪些?

(3)注册会计师对于存货监盘中的特殊问题,应当实施哪些监盘方法予以确认?

考点:注册会计师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56
题型:问答题

哮病的发生为痰伏于肺,其诱因是下列哪项因素

A.外邪侵袭

B.脏腑功能失调

C.饮食不当

D.情志刺激

E.体虚劳倦

题型:问答题

当x为(    )时,(x+8)÷25的值为1。

题型:问答题

固定桥是利用连接体把固位体与桥体连为一体,固定桥修复是否成功与连接体的制作关系密切

关于连接体强度与长、宽、厚的关系描述中错误的是()

A.连接体的强度与厚度的3次方成正比

B.连接体的强度与宽度成正比

C.连接体的强度与长度的3次方成正比

D.连接体的强度与长度的3次方成反比

E.非贵金属连接体的厚度一般为2.5mm以上

题型:问答题

两个连续自然数相乘,积一定是[ ]

A.合数

B.素数

C.奇数

D.偶数

题型:问答题

对于起重设备上用的吊钩,说法不正确的是()。

A、吊钩表面的裂纹可以用放大镜进行检查

B、对新投人使用的吊钩应进行负荷试验

C、工厂可以用补焊的方式修复吊钩

D、当吊钩危险断面的高度磨损量达到原高度的10%时应报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