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薯原产于南美洲,16世纪传入中国。( )

题型:判断题

问题:

甘薯原产于南美洲,16世纪传入中国。( )

考点:中式烹调师烹调师基础知识中式烹调师基础知识
题型:判断题

案例:2003年11月3日凌晨5时许,湖南省衡阳市一商住楼因底层经商户用硫磺熏烤“八角”,致使“八角”起火而蔓延整栋大楼,在消防官兵奋力抢险中,大楼第3、第4两个单元突然坍塌,将部分消防官兵压在废墟下,虽经全力抢救,仍造成20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的重大伤亡事故。经济损失以及留在人们心灵深处的创伤更是不可估量。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官兵扑救火灾伤亡最惨重的一次,震惊全国。 现场勘察情况: 坍塌的商住楼位于该市珠晖区,建筑名称衡州大厦,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主体建筑高8层,局部9层,建筑格局为“回”字形的四合院,钢筋混凝土结构。该大厦离周围建筑物相隔小于6米,尤其距富贵家具城地面间距仅3.1米,空中间距小于2米,西面的消防通道,南头宽3.7米,北头宽仅3米,整栋楼仅配套5只消防栓,其中一个上锁,一个没有水压。 事故发生经过: 2003年11月3日晚,一姓赵经商户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用硫磺熏烤“八角”,凌晨5时许,火灾从一楼仓库引起,并迅速向上蔓延。衡阳市消防支队于11月3日5时 30分接警后迅速调集4个公安消防支队,4个专职消防队,16台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官兵先后赶赴现场救火,经消防官兵全力抢救,大厦住的94户412名居民全部安全疏散,无一伤亡。由于建筑物为“回”字形格局,消防车只能从四周向大厦喷水灭火,在外围火势被控制后,天井内的火焰较猛,为了尽快控制火势,两支小分队往中间挺进灭火,因大厦西面和南面的消防通道堵塞,防火间距不够,给灭火造成很大困难,官兵们不得不深入到中部去灭火。8时40分左右在没有发生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大厦的第3、第4两个单元突然坍塌,将几十名消防官兵压在废墟下,经过消防、武警、公安、城建等部门72小时的昼夜抢救,仍然造成20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11名消防官兵光荣负伤,数名人员重伤。

试用事故致因理论的事故模式分析这起事故。

题型:判断题

引起颈椎活动受限的疾病不包括()

A.颈肌纤维组织炎

B.先天性斜颈

C.颈椎病

D.颈椎骨折

E.颈椎结核

题型:判断题

被ESD损伤的LED会出现的异常情况有:()

A.反向漏电,轻微时会引起亮度降低,严重时灯不亮

B.正向电压值减小

C.低电流驱动时LED可能不发光

D.表面产生裂纹

题型:判断题

患者男性,24岁,因有机磷中毒并发中间综合征行经口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治疗,现病情好转,神志清楚,准备撤机,关于撤机方式除哪项外均可尝试()。

A.SIMV方式

B.PSV方式

C.有创一无创序贯通气方式

D.T管供氧方式

E.CMV方式

题型: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

A.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怎样实现祖国统一

D.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