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在墨西哥22岁的甲某在我国旅行期间,与四川某企业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后因甲某未按

题型:不定项选择

问题:

定居在墨西哥22岁的甲某在我国旅行期间,与四川某企业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后因甲某未按时履行合同义务,该四川企业向我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某承担违约责任,而甲某则以其尚未到法定年龄为由,提出所缔结的合同无效,不承担违约责任。因为墨西哥法律规定23岁为成年人。我国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甲某为无国籍人,而且其在英国有住所,则应依照()判断其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A.中国法

B.墨西哥法

C.英国法

D.与本案有最密切联系国家的法律

考点:国家司法考试司法考试卷一国家司法考试(卷一)123
题型:不定项选择

王小三是某县大石乡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由于其触犯刑律,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王小三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王小三的乡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__________的选民通过。

A.过半数

B.2/3以上多数

C.全体

D.1/3以上多数

题型:不定项选择

以下属于组胺或激肽释放物的有()

A.碱性多肽

B.阿司匹林

C.蛇毒

D.泼尼松

题型:不定项选择

当24小时尿量增加到800ml以上,即进入多尿期。()

题型:不定项选择

锁阳的药用部位是()

A.全草

B.地上部分

C.草质茎

D.茎叶

E.肉质茎

题型:不定项选择

我国国家预算现设立中央、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五级预算。(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