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美国房利美和房地美(简称“两房”)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持有巨额“两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2011年7月,美国房利美和房地美(简称“两房”)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持有巨额“两房”债券的中国能否安全地收回投资对此,某专家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对“两房”坐视不管。2008年次贷危机最严重时,美国政府曾向“两房”提供了2000亿美元资金。只要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不被降低过多,“两房”债券的价格就不会受其股价太大的影响。
如果以下哪项陈述为真,将对这位专家的观点构成最严重的质疑______

A.中国并没有投资“两房”股票,目前“两房”退市对其证券尚未造成负面影响
B.“两房”股价分别从最高时80多美元和140多美元下跌到目前的1美元以下,“两房”已接近破产的边缘
C.2011年8月5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这是1917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穆迪授予AAA级后的首次下调
D.“两房”债券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信用担保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辽宁省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我国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主要利用来研究药物,并完成了<<本草纲目>>的方法是(   )

A.调查法

B.分类法

C.观察法

D.实验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切削加工高温合金零件中应随时注意______是否出现边界磨损与沟纹磨损,及时更换刀具和进行周期刃磨。

A.切削刃附近

B.刀尖附近

C.刀具前面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52岁,入院前15d因受凉后出现发热,体温最高达38.7℃,自服氧氟沙星后体温下降。1周前因快步及饱餐后感觉不适,未作处理。1d前突感心悸不适、头晕乏力,不伴黑蒙、晕厥。门诊EKG:二度Ⅰ型房室传导阻滞,不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予牛磺酸、辅酶Q等处理后,病情无好转。自感胸闷、心悸较前加重。再次EKG: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不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遂收治入院。查:肠道病毒RNA(+);超声心动图未见异常。既往史:无高血压、糖尿病病史。

为明确诊断,最有价值的检查()

A.心肌酶谱

B.肌钙蛋白

C.心脏MRI

D.冠状动脉CT

E.抗心肌自身抗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U850生产制造系统中进行“生产订单工序资料处理”时,工序推算方法只有()两种。

题型:单项选择题

各级行如果设立了风险管理部门,或派驻了风险主管或风险经理,()是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本行风险状况与风险事件承担领导责任。

A.分管行长

B.一把手行长

C.风险经理

D.风险总监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