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78岁,摔倒后出现右髋部疼痛,不能站起行走。体检:右髋部压痛、肿胀,右髋关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男性,78岁,摔倒后出现右髋部疼痛,不能站起行走。体检:右髋部压痛、肿胀,右髋关节活动障碍、右下肢呈外旋位。

该患者首选的辅助检查是

A.X线片
B.B超
C.CT
D.MRI
E.骨扫描

考点:护士护理考试护士专业实践能力初级护士专业实践能力
题型:单项选择题

李某,女,10岁,替牙、远中,上前牙前突有间隙,前牙深覆盖,下颌明显后缩,面下1/3短。

该患者蕞适宜戴用()。

A.ativator+头帽口外弓

B.Herbst矫治器

C.FR-Ⅲ矫治器

D.上颌斜面导板矫治器

E.方丝弓矫治器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药品质量标准性状项下,未收载比旋度要求的药物是

A.对氨基水杨酸钠

B.肾上腺素

C.葡萄糖

D.蔗糖

E.乳糖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二)为了树立省会的文明形象并提升城市品位, 2004 年10 月,XX 市人民政府出台了“二环线以内禁止中巴营运”的文件。市政府要求:①公交部门新增300 台豪华公交车和400--600 辆高档的士;②部分原由中巴车运营的线路将由公交车代替,客流不足的线路将由政府财政出钱补贴;③公交车将普遍进入社区并延时运营,方便群众出行;④退出城区后,所有中巴车将由原来的个体经营为主转变为联营、国营、合资经营,走集团化规模经营之路,而且对提前迁出城区的中巴车给予一定的补偿。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客流不足的线路和提前迁出城区的中巴车给予一定的补偿,说明( )。

A.政府调节失灵

B.政府提供公 * * 品应该付出必要的代价

C.政府在提供私人产品

D.公 * * 品的提供需要进行成本收益分析

题型:单项选择题

inversion

题型:单项选择题

通信局(站)建筑物上的航空障碍信号灯、彩灯及其他用电设备的电源线,应采用具有金属护套的电力电缆,或将电源线穿入金属管内布放,其电缆金属护套或金属管道应()就近接地一次

A.每隔5m

B.每隔10m

C.每隔15m

D.每隔20m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