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胶囊剂叙述正确的是 A.空胶囊的规格共有8种,一般常用0~3号 B.胶囊剂指将药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有关胶囊剂叙述正确的是

A.空胶囊的规格共有8种,一般常用0~3号

B.胶囊剂指将药物填装于空心硬质胶囊或密封于弹性的软胶囊中制成的半固体制剂

C.影响软胶囊成型的因素有囊壁组成、药物与附加剂和包药物为混悬剂时对胶囊大小的影响等

D.软胶囊常用制备方法有滴制法和压制法两种

E.使胶囊壁溶解的液态药剂制成胶囊后,可使液态药物固体化

考点: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西药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
题型:多项选择题

《絮用纤维制品禁止使用原料管理办法》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发现医用纤维性废弃物流入社会的,应当及时向当地()报告,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追回已流入社会的医用纤维性废弃物。

A、人民政府

B、卫生行政部门

C、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D、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题型:多项选择题

番泻叶入煎剂时宜

A.先煎

B.后下

C.久煎

D.烊化

题型:多项选择题

系统可行性研究可从3方面入手:技术可行性分析、 【12】 和社会可行性分析。

题型:多项选择题

离心泵停运后,必须立即关闭泵入口门。

题型:多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56岁,经常性便秘,在临厕过程中努挣后数min出现剧烈头痛、呕吐、面色苍白、全身冷汗,意识清楚,在腰椎抽取脑脊液镜检可见大量红细胞

如在一周内控制出血,在2~3周后腰椎抽取脑脊液镜检可见

A.蛋白质增加

B.血糖增高

C.白细胞减少

D.含铁血黄素吞噬细胞

E.红细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