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活动的检验标准,正确的陈述有( )。 A.吸引的人越多越好 B.招聘活动的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关于招聘活动的检验标准,正确的陈述有( )。

A.吸引的人越多越好

B.招聘活动的空间范围只要能够吸引到足够数量的合格人员即可

C.针对空缺岗位匹配程度较高的目标群体寻求目标人员

D.在同样的招聘质量下,应当选择那些费用最少的方法

E.招聘时把空缺职位的工作职责内容、要求等详加描述

考点:初级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师资格考试初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
题型:多项选择题

已知纤维素的化学式可用(C6H10O5)n表示,其n值在几千,则对纤维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纤维素不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

B. 纤维素是有机高分子化合物

C. 纤维素中碳. 氢. 氧质量比为6:10:5

D. 碳元素的相对分子质量是几千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不同的__________按照一定的__________聚集在一起共同完成一定的__________就形成了器官。

题型:多项选择题

(32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秦汉三国时期,西部的关中平原和成都平原都是社会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先后被称为“天府”。关中地区曾是秦代和西汉时期的政治中心,故《史记》称“关中之地,于天下三分之一,而人众不过什三,然量其富,什居其六”。今陕西和内蒙古鄂尔多斯交界的毛乌素沙漠地区,当时水草丰美,有较多重要的城镇。从关中以西,汉代的丝绸之路十分通达,有“胡商贩客,时见于塞下”的描写;丝路两旁农牧兼营,河西、西域地区屯田众多;丝路上城镇繁荣,如楼兰、精绝、且未、鄯善等十分知名。汉代成都平原由于有都江堰工程而“水早从人,不知饥馑……蜀于是盛,有养生之饶焉”。

材料二 “一五”期间,国家对工业部门的投资总额达250.2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2.5%,在工业基本建设投资额中,重工业的投资占87%。“一五”期间,国家对黑色金属工业投资主要集中在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第一个五年计划头3年,以鞍钢为中心的东北三省黑色金属工业的投资占全国的81.7%。棉纺织业工业的投资主要在河北、陕西、河南、山西等地。与此同时,内蒙、新疆、西藏、昌都等地,投资中以交通运输和工业建设比重为大。

材料三 “一五”期间我国国民经济各部门投资区域比例表

部门沿海内地
工业44.7%55.3%
建筑业47.0%47.6%
地质勘探22.5%76.2%
交通运输29.3%52.1%
农林水利37.7%62.3%
总计44.5%52.4%
材料四 “我国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状况。沿海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

“……新的工业大部分应当摆在内地,使工业布局逐步平衡,并且利于备战,这是毫无疑义的。”……“好好地利用和发展沿海工业的老底子,可以使我们更有力量来发展和支持内地工业。如果我们采取消极态度,就会妨碍内地工业的迅速发展。所以这也是一个对于发展内地工业是真想还是假想的问题。如果是真想,不是假想,就必须更多地利用和发展沿海工业,特别是轻工业。”

——毛 * * 《论十大关系》

材料五 邓 * * 先生早在80年代就对中国现代建设明确提出了“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一个大局”是东部沿海地区加快对外开放,率先发展起来;“另一个大局”是到本世纪末全国达到小康水平时,要拿出更多的力量帮助中国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江 * * * * 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大开发。他明确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是全国发展的一个大战略”,现在“条件已经具备,时机已经成熟。”……着手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是中国面向新世纪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定会像前20年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带动了全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一样,将为东部和中部地区提供巨大的市场和发展前景,有力地促进全国经济的更大繁荣。

——朱鎔基在“新加坡讲座” 的演讲

(1)结合材料一说明,古代早期西部地区经济繁荣的原因。(4分)

(2)材料二、三反映“一五”期间我国在工业投资部门和投资地区布局上有何特点?并结合旧中国民族工业的不合理现象分析这些特点对新中国工业化建设所起的积极作用。(14分)

(3)结合所学知识及材料五,说明80年代以来东西部地区发展差距进一步拉大的原因是什么?(4分)

(4)材料四和材料五有哪些相同观点?两者在西部开发的着重点上又有哪些不同?(10分)

题型:多项选择题

什么是战略信息资源?

题型:多项选择题

补体在动物体内外与()相结合发挥作用。

A、A抗原抗体复合物

B、抗原

C、抗体

D、白细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