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2)题使用如下的“教师”表和“学院”表 “教师”表 职工号 姓名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第(11)~(12)题使用如下的“教师”表和“学院”表
“教师”表
职工号 姓名 职称 年龄 工资系号
11020001肖天海副教授 35 2000.00 01
11020002王岩盐教授 40 3000.00 02
11020003刘星魂讲师 25 1500.00 03
11020004张月新讲师 30 1500.00 04
11020005李明玉教授 34 2000.00 05
11020006孙民山教授 47 2100.00 06
11020007钱无名教授 49 2200.00 07
“学院”表
系号 系名
01 英语
02 会计
03 工商管理

考点:计算机等级考试VISUALFOXPRO二级VISUALFOXPRO笔试358
题型:填空题

1979年以后,为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我国采取了多项行动,其中包括()。

A.“上去下来”

B.“对口支援”

C.“少数民族地区扶贫专项行动”

D.“兴边富民行动”

题型:填空题

口气臭秽者,属()

A.牙疳

B.口腔不洁

C.胃热

D.溃腐脓疡

E.龋齿

题型:填空题

贾复字君文,南阳冠军人也。少好学,习《尚书》。事舞阴李生,李生奇之,谓门人曰:“贾君之容貌志气如此,而勤于学,将相之器也。”王莽末,为县掾,迎盐河东,会遇盗贼,等比十余人皆放散其盐,复独完以还县,县中称其信。

光武至信都,以复为偏 * * 。及拔邯郸,迁都护 * * 。从击青犊①于射犬②,大战至日中,贼陈坚不却。光武传召复曰:“吏士皆饥,可且朝饭。”复曰:“先破之,然后食耳!”于是被羽先登,所向皆靡,贼乃败走。诸将咸服其勇。又北与五校战于真定,大破之。复伤创甚。光武大惊曰:“我所以不令贾复别将者,为其轻敌也。果然,失吾名将。闻其妇有孕,生女邪,我子娶之,生男邪,我女嫁之,不令其忧妻子也。”复病寻愈,追及光武于蓟,相见甚欢,大飨士卒,令复居前,击邺贼,破之。

光武即位,拜为执金吾,封冠军侯。先度河攻朱鲔于洛阳,与白虎公陈侨战,连破降之。更始郾王尹尊及诸大将在南方未降者尚多,帝召诸将议兵事,未有言,沉吟久之,乃以檄叩地曰:“郾最强,宛为次,谁当击之?”复率然对曰:“臣请击郾。”帝笑曰:“执金吾击郾,吾复何忧!大司马当击宛”。 遂遣复与骑都尉阴识、骁骑 * * 刘植南渡五社津击郾,连破之。月余,尹尊降,尽定其地。明年春,迁左 * * 。

复从征伐,未尝丧败,数与诸将溃围解急,身被十二创。帝以复敢深入,希令远征,而壮其勇节,常自从之,故复少方面之勋。诸将每论功自伐,复未尝有言。帝辄曰:“贾君之功,我自知之。”

十三年,定封胶东侯。食郁秩、壮武、下密、即墨、梃、观阳,凡六县。复知帝欲偃干戈,修文德,不欲功臣拥众京师,乃与高密侯邓禹并剽甲兵,敦儒学。帝深然之,遂罢左右 * * 。复以列侯就第,加位特进。复为人刚毅方直,多大节。既还私第,阖门养威重。朱 佑 等 荐 复 宜 为 宰 相 帝 方 以 吏 事 责 三 公 故 功 臣 并 不 用 是 时 列侯 唯 高 密 固 始 胶 东 三 侯 与 公 卿 参 议 国 家 大 事 恩 遇 甚 厚 三 十 一 年 卒 谥 曰 刚 侯。

(选自《后汉书•冯岑贾列传第七》,有删改)

①青犊:当时一支起义军。②射犬:地名,今河南武陟县西北。

5.对下列句子中加点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王莽末,为县掾,迎盐河东,会遇盗贼 会:恰好

B.未有言,沉吟久之,乃以檄叩地叩:敲打,击打

C.数与诸将溃围解急,身被十二创被:遭受

D.诸将每论功自伐,复未尝有言 伐:征战的事

6.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3分)

A.复独完以还县,县中称其信 

帝以复敢深入,希令远征 

B.贾君……而勤于学,将相之器也。

生男邪,我女嫁之,不令其忧妻子也。

C.于是被羽先登,所向皆靡,贼乃败走 

沉吟久之,乃以檄叩地

D.遂遣复与骑都尉阴识、骁骑 * * 刘植南渡五社津击郾 

数与诸将溃围解急,身被十二创

7.下列句子中,全都直接表现贾复勇敢的一项是()(3分)

①于是被羽先登,所向皆靡②诸将咸服其勇 

③复率然对曰:“臣请击郾。”④数与诸将溃围解急,身被十二创

⑤帝以复敢深入,希令远征,而壮其勇节 ⑥复为人刚毅方直,多大节

A. ①②⑥  B. ①④⑤C. ③④⑤D. ①③④

8.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贾复做县掾,到河东运盐,正遇上盗贼,同行的十多人都扔掉他们的盐跑了,只有贾复完整地带着盐回到县里,县里人都称赞他值得信任。

B.光武帝之所以不让贾复单独带兵打仗,是因为他过于勇敢而容易轻敌。

C.贾复主动要求去攻打实力最强大的更始帝和郾王尹尊,终于获得胜利。

D.贾复被定封为胶东侯,食邑有郁秩、壮武、下密、即墨、梃、观阳,共六个县。

9.(1)把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6分)

①从击青犊于射犬,大战至日中,贼陈坚不却

②复知帝欲偃干戈,修文德,不欲功臣拥众京师

(2)阅读下面一段文字,用“/”线给文中画线的文字断句。(4分)

朱佑等荐复宜为宰相帝方以吏事责三公故功臣并不用是时列侯唯高密固始胶东三侯与公卿参议国家大事恩遇甚厚三十一年卒谥曰刚侯

题型:填空题

可能出现纵膈摆动的是()。

A.闭合性气胸

B.张力性气胸

C.开放性气胸

D.血胸

E.肺间质水肿

题型:填空题

某计算机的主存为3KB,则内存地址寄存器( )位就足够了。

A.10

B.11

C.12

D.13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