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3岁,因"感冒"后发热5天,突发寒战、高热、黄疸、腰背痛,体检巩膜黄染,HGB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男性,3岁,因"感冒"后发热5天,突发寒战、高热、黄疸、腰背痛,体检巩膜黄染,HGB68g/L,WBC11×109/L,PLT正常,网织红细胞0.25,尿常规隐血(+++),蛋白(++),红细胞(+),血间接胆红素升高,肝功正常。血片见幼红细胞增多,有红细胞碎片。测定体内抗体IgG水平升高,Ham试验(-)

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PNH

B.巨幼细胞贫血

C.溶血性贫血急性型

D.缺铁性贫血

E.再生障碍性贫血

考点:广西住院医师溶血性贫血溶血性贫血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骨下袋

A.结缔组织附着出现降低,达釉牙骨质界的根方,称
B.由于牙龈的肿胀或增生使龈缘的位置向冠方移动,结合上皮的位置并未向根方迁移称为
C.结合上皮向根方增殖,其冠方部分与牙面分离形成的袋称为
D.袋底位于釉牙骨质界的根方,牙槽骨嵴的冠方称
E.袋底位于牙槽嵴顶的根方,袋壁软组织位于牙根面和牙槽骨之间,称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方程x2+2y2+z2=1表示的图形是( )

A.椭球面

B.椭圆抛物面

C.椭圆锥面

D.单叶双曲面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对于图11-2所示的系统,仅当部件1、部件2和部件3全部正常时系统才能正常工作,图中数字为各部分的可靠性,整个系统的可靠性近似为 (14) 。如果将部件2和部件3改成由两个器件构成,只要器件a和b中有一个正常就能使部件2正常工作,只要器件c和d中有一个正常就能使部件3正常工作。图11-2中数字是各器件可靠性,则部件2的可靠性是 (15) ,整个系统的可靠性近似为 (16)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横纹肌肉瘤的特点包括()

A.常见于中、老年人

B.青少年横纹肌肉瘤多生长于头颈部,生长快,分化差,成人多见于肢体

C.镜下描述为梭形细胞

D.治疗采取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等

E.干板照像有助于定位,CT有助于分期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二价金属2g与适量的稀H2SO4完全反应后得到10g硫酸盐,则该金属的相对原子质量是()。

A.65

B.56

C.24

D.23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