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30岁。主诉:昏迷伴四肢抽搐1h。病史:患者于1h前与家人争吵后,口服"敌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男性,30岁。主诉:昏迷伴四肢抽搐1h。病史:患者于1h前与家人争吵后,口服"敌敌畏"约250ml,家人发现时已神志不清,急来就诊,大小便失禁,出汗多。既往体健,无肝、肾、糖尿病史,无药物过敏史,个人史及家族史无特殊。查体:T35.6℃,P60次/分,R15次/分,BP105/63mmHg。平卧位,神志不清,被动体位,压眶尚有反应,皮肤湿冷,肌肉颤动,巩膜无黄染,瞳孔针尖样大小,对光反射弱,口角流涎,肺叩诊呈清音,两肺较多哮鸣音和散在湿啰音,心界不大,心率60次/分,心律齐,无杂音,腹平软,肝脾未触及,下肢不肿。四肢肌肉强直性痉挛,Babinski征阳性。要求:根据以上病历摘要,请写出初步诊断及诊断依据、鉴别诊断、进一步检查与治疗原则。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综合练习病例分析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女性,54岁。缓起发热,咳嗽,痰呈脓性,伴腥臭味,每日约150ml。病程已10天,多种抗生素治疗不见改善。X线示右下肺叶后基底段团块状影,伴空洞和液平。两周前曾有拔牙史。病原学诊断最可能的细菌当属()

A.铜绿假单胞菌

B.金黄色葡萄球菌

C.混合性(需氧菌、厌氧菌等)感染

D.大肠埃希菌

E.草绿色链球菌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在多少时可考虑拔牙

A.120mg/dl
B.150mg/dl
C.180mg/dl
D.8.88mmol/L
E.6.10mmol/L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科学实验表明,通常情况下人体的温度高于周围环境的温度,所以人体始终向外散热.人体每小时释放的热量可以将相当于自身质量的水的温度升高2℃.求:

(1)一个质量为60kg的学生每小时向外释放的热量是多少?

(2)人体每秒钟向外散发的热量叫散热功率,该学生的散热功率是多少?〔c=4.2×l03J/(kg•℃)〕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成本和费用的区别在于 ______ 。

A.成本是针对一定期间而言的

B.费用是针对一定的成本核算对象而言的

C.费用是针对一定期间而言的

D.费用是针对某工程而言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 )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育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

A.2000

B.2002

C.2004

D.1998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