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对欧元产生负面影响,2010年5月10日,欧盟各成员国达成协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为了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对欧元产生负面影响,2010年5月10日,欧盟各成员国达成协议拿出7500亿欧元救市。受此消息影响,全球汇市和股市立即出现反弹。这表明()

A.一国经济发展需要依赖国际社会的援助

B.世界各国经济相互依赖、相互联系

C.经济全球化为各国经济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D.跨国公司促进资本在国际间快速流动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经济全球化与对外开放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储存危险化学品必须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的规定。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系一家上市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甲公司存货计价方法为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其20×8年度的财务报告于20×9年4月20日批准报出,20×8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日为20×9年4月20日。在资产负债表日至20×9年4月20日之间,甲公司财务总监发现甲公司以下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可能存在问题。
(1)20×7年1月1日,甲公司投资ABC公司5000万元,拥有ABC公司19%的股份。ABC公司其余的股份分别由W公司、X公司、Y公司和Z公司持有,其中W公司持有ABC公司45%的股份,X公司、Y公司和Z公司平均持有剩余36%的股份。投资取得后,甲公司与W公司签订委托代管协议,由甲公司代理W公司行使其所享有的股东权利,W公司每年从ABC公司取得相应的股利。20×7年度,ABC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20×8年度,ABC公司实现净利润680万元,且20×7、20×8年均未发放股利。20×9年3月5日ABC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分派现金股利170万元的方案,并于3月20日实际发放股利。ABC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对于此项投资,甲公司除了在20×9年3月5日和3月20日所作的如下记录外,无其他记录:
借:应收股利 32.3
贷:投资收益 32.3
借:银行存款 32.3
贷:应收股利 32.3
(2)20×8年1月1日,甲公司按面值100元发行了1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取得发行收入总额10000万元,该债券的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按年支付利息;每份债券均可在到期前的任何时间转换为甲公司10股普通股;在债券到期前,持有者有权利在任何时候要求甲公司按面值赎回该债券。甲公司发行该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但没有转股权的债券市场年利率为6%。假定在债券发行日,以市场利率计算的可转换债券本金和利息的现值为9400万元,市场上类似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者提前要求赎回债券权利(提前赎回权)的公允价值为60万元。甲公司将嵌入可转换债券的转股权和提前赎回权作为衍生工具予以分拆,并作如下会计处理:
借:银行存款 10000
应付债券—利息调整 600
贷:应付债券—债券面值10000
衍生工具—提前赎回权 60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股份转换权) 540
(3)甲公司投资部门于20×8年12月25日与丙企业签订了转让股份协议,协议规定,甲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乙企业的所有股份以18000万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丙企业。在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同时,甲公司投资部门又与丙企业签订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规定,甲公司于20×9年1月底以18000万元的价格购回已出售的乙企业股份。20×8年12月28日,丙企业支付了全部购买价款,并办理了股权转让等交接手续。股权转让时,甲公司对乙企业股权投资的账面金额为:“长期股权投资—乙企业(成本)”账户的结余额为25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乙企业(损益调整)”账户的贷方结余额为5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乙企业(其他权益变动)”账户的借方结余额为900万元。对于上述交易,无确凿证据表明转让价格是公允的。甲公司于20×8年12月28日作了如下处理:
借:银行存款 18000
长期股权投资—乙企业(损益调整) 500
贷:长期股权投资—乙企业(成本) 2500
—乙企业(其他权益变动) 900
投资收益 15100
假定税法规定于20×8年12月28日确认转让损益,并计算缴纳所得税,会计与税法差异为非暂时性差异。
(4)20×8年5月,甲公司与P公司发生经济诉讼事项,甲公司被要求向P公司赔偿各种损失金额共200万元。由于案件比较复杂,至20×8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作出判决,而甲公司对其诉讼的前景也尚无法确定。在各方的努力下,20×9年4月4日双方最终达成如下协议,由甲公司当日支付给P公司50万元作为赔偿,并承担诉讼费用2万元,P公司撤回起诉。甲公司并未在20×8年12月31日确认此项诉讼事件,而于20×9年4月4日将此项赔偿款确认入账如下:
借:营业外支出 50
管理费用2
贷:银行存款 52
(5)20×8年12月12日,甲公司就其欠M银行的债务1000万元(长期借款本金900万元,利息100万元,该借款为分次付息、一次还本)与M银行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甲公司用其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权抵偿债务。该项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余额为900万元,已累计摊销100万元,评估确认价为950万元,公允价值为900万元。同时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相关资产转让手续于20×8年12月31日办理完毕。甲公司于20×8年底,按债务重组的有关规定作了如下处理:
借:长期借款 900
应付利息 100
累计摊销 100
贷:无形资产 900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200
假定税法规定和会计规定相同。
(6)20×8年初,甲公司从B公司经营租赁一条价值为1200万元的生产流水线,并已投入使用,该生产流水线所生产的产品到20×8年度财务报告报出前都未完工。该租赁合同规定,租期为5年,前4年甲公司每年年末支付租赁费37.5万元,第5年免租金。甲公司已支付了本年的租赁费用37.5万元,并将所支付的租赁费用计入当期管理费用,作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 37.5
贷:银行存款 37.5
(7)20×8年10月9日,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股权及应收债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甲公司将持有B公司的股权及应收债权分别以8000万元和3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A公司。甲公司所转让股权的账面价值为9000万元,占B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60%;所转让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为570万元。甲公司和A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方关系。按有关法规要求,该股权转让价格须报经国家有关部门审定。20×8年10月,甲公司和A公司的临时股东大会均表决通过了该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且甲公司将股权转让价格按程序上报给了国家有关部门。至20×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甲公司该股权转让价格尚未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审定,应收债权转让手续也未办理完毕,但已从A公司收到相当于该股权及应收债权转让对价总额80%的价款。甲公司于20×8年12月31日转销了有关长期股权投资和应收债权,分别确认了股权转让损失1000万元和应收债权转让损失270万元。
(8)20×8年11月1日,甲公司将其生产的一批设备销售给境外C公司,销售价格为600万欧元,实际成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当日市场汇率为1欧元=10.55元人民币。该批设备的销售符合收入确认条件。至20×8年12月31日,货款尚未收到。甲公司的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时市场汇率折算。20×8年12月31日市场汇率为1欧元=11.26元人民币。
对该批设备销售,甲公司确认销售收入6330万元人民币;考虑到货款尚未收到,甲公司以人民币6330万元在期末资产负债表上反映应收C公司债权(假定不对应收C公司债权计提坏账准备,不考虑该项业务的增值税)。
(9)假定所发现的甲公司不正确的会计处理均达到重要性要求,同时考虑对所得税的影响。
要求:
(1)根据事项(1)~(6),逐项判断甲公司会计处理是否正确,并简要说明判断依据。对于不正确的会计处理,编制相应的调整分录。
(2)根据事项(7)~(8),判断甲公司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说明理由并叙述正确的处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案的医疗作用主要是:()

A.备忘

B.备考

C.参考

D.备份

E.以上都不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浅表的隐裂,无明显症状,且牙髓活力正常者,其治疗应首选()

A.开髓失活

B.全冠修复

C.备洞充填

D.调治疗

E.拔除患牙

题型:单项选择题

新时期加强高校师德建设应注意处理好道德继承与()的关系。

A.道德素质

B.道德创新

C.道德观念

D.道德意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