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房价、地价的持续上涨,党中央给予了高度重视,加强保障性住房成为2010年经济工作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对于房价、地价的持续上涨,党中央给予了高度重视,加强保障性住房成为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这说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是()

A.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B.以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D.实行更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汽车的速度相当于摩托车的
9
10
,两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在离两地中点16千米处相遇,则两地的距离是______千米.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哪项说法不符合活化蛋白C

A.可直接灭活因子Ⅴa、Ⅷa

B.可激活纤溶系统

C.可抑制Ⅹa与血小板膜磷脂的结合

D.灭活因子Ⅴa、Ⅷa,但必须有磷脂和Ca2+的参与

E.增强AT与凝血酶的结合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说明文阅读。

奥运飞人的追风战靴

  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埃塞俄比亚运动员阿贝贝·比基拉光着脚夺得了马拉松冠军,他成为奥运历史上最著名的赤脚大仙,创造了奥运田径史的奇迹。今天,奥运会赛场上再也难觅赤脚大仙的踪影,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制出的新一代跑鞋,使运动员如虎添翼,佳绩连连。

  高科技跑鞋首先具有极佳的避震功能,穿着时倍感舒适和安全;它们还具有回输功能,能够释放吸震时候储蓄的能量,使运动员轻松省力;同时它们的附着力强,易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

  鞋底是跑鞋最重要的部分,特别是中底。高科技跑鞋的鞋底是由马蹄形的气垫后跟和各种适应脚的不同部位、不同运动形式的花纹组成。所谓气垫后跟是指在鞋跟中央位置装有一个气垫,利用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这比传统防震后跟仅有吸震功能大大改进了一步。

  早在1991年东京田径世锦赛上,美国运动员刘易斯以9秒86的成绩打破当时的百米世界纪录时,他脚上的跑鞋就轰动了世界,因为那双鞋只有115克!这双鞋采用轻盈而坚固的陶瓷作为鞋钉材料,陶瓷耐磨并且钉子附近无需任何附粘物,这使鞋的重量得以减轻20克,当时它的售价为十几万美元,可谓价值连城。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美国百米女飞人玛丽安·琼斯的水晶鞋和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的金缕鞋甫一露面勺就吸引了全世界运动员的目光。这两双鞋都是科研人员花费了3年的时间进行研发的产物。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道黄色闪电刺破雅典奥运会的红色跑道,年轻的中国选手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横空出世,跑出12秒91的惊人成绩,不但赢得金牌,而且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与辉煌战绩相映衬,刘翔也有着自己的秘密武器——”红色魔鞋“。红色魔鞋是刘翔的赞助公司为他参加2004雅典奥运会特别制作的。它是目前为止该公司生产的最轻的一双钉鞋,比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时所穿的116克的金缕鞋还要轻。这双鞋用皮革制成,鞋帮采用了特殊的穿孔设计,足尖处运用了锁定系统。在它绚丽的鞋底里面更是藏着关键技术:轻薄的鞋底使跑鞋更轻,提供了对冲击力的保护;鞋底柔韧的尼龙承拖盘,链接式前掌为运动中的转动提供保护;5根可拆卸式鞋钉,提供更强的抓地力。这双鞋的设计可以使运动员穿着舒适,技能得到最好的发挥。(节选自《百科知识》2008.3)

1.作者用“奥运飞人的追风战靴”作标题有什么好处?本文介绍了哪几双“追风战靴”?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高科技跑鞋一般要具有哪些功能?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文中画线句子使用了哪些说明方法?有什么作用?句中的“目前为止”有什么作用?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有位同学说,只要能拥有一双刘翔那样的“红色魔鞋”,自己也一定能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为国争光。对这种说法,你是否赞同?为什么?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肩关节脱位最常见的方向是()

A.前下方

B.前上方

C.后下方

D.后上方

E.后方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命题属于客观唯心主义命题的是( )

A.物是观念的复合

B.物是感觉要素的复合

C.宇宙便是吾心

D.理在事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