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情系群众、感恩群众、敬畏群众,服务群众,发挥群众智慧。群众是推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情系群众、感恩群众、敬畏群众,服务群众,发挥群众智慧。群众是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力量源泉。

材料一:“走基层、转作风”,“拜人民为师”。眼下,领导干部“走下去”“沉下来”,用心灵倾听百姓心声、用双脚展开田野调查,已成为一种时尚。

材料二:2011年11月初,北京市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的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候选人接受选民提问。今年开始的全国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1979年以来依法进行的第10次乡级人大代表选举、第9次县级人大代表选举,参加选举的选民有9亿多人,将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200多万人。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亊,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

材料一体现了中 * * 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哪些要求?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依据《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经()验收合格后,该建设项目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A.经济综合主管部门

B.项目行业主管部门

C.污染防治设施设计部门

D.原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贷款人从事项目融资业务应主要关注哪些风险?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应避免用尖锐的物体碰撞压力容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绘图题:画出两个电阻元件串联的接线图。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面()为典型的二力杆件。

A.只能承受拉力

B.既承受拉、压力,又承受弯矩

C.只承受轴向力(拉、压)

D.只承受弯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