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中 * * 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一致通过了《中 * * 关于全面深化改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2013年11月12日,中 * * 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一致通过了《中 * *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材料一:《决定》涵盖了15个领域、60条、300多项改革举措。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创新: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变,这是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重大创新。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一词之别,是我们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又一重大飞跃。

材料二:《决定》提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要紧紧依靠人民推进改革。为此,必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高立法质量;健全“一府两院”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制度;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加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网络平台等形式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完善人大工作机制,通过座谈、听证、评估、公布法律草案等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

请结合材料一,分析《决定》重大变化的哲学依据。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哪项检查结果提示可能是慢性肝炎与肝硬化

A.血清转氨酶升高

B.血清碱性磷酸酶升高

C.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倒置

D.血清直接胆红素升高

E.凝血酶原时间延长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机泵停电应立即启动紧急停车按钮。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根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安监总局令第1号)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劳动防护用品,适用本规定。

A.生产

B.检验

C.经营

D.使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王丹丹现年6岁,为某幼儿园大班学生。一日在做游戏时与同学马利发生争吵,王丹丹把马利推倒在地,致使马利右肘擦破皮,花去医药费100元。在两人争吵时幼儿园老师忙着自己打扑克,未及时制止。马利的损失,应:

A.由王丹丹的父母承担全部责任

B.由幼儿园承担全部责任

C.由其父母自行承担

D.由王丹丹的父母承担,幼儿园因有过错,应承担相应责任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压裂井口要用4道直径()mm以上的钢丝绳对称固定。

A.12

B.14

C.16

D.2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