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多年来,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实践中取得了许多重大进展。国家民主制度不断完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近20多年来,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实践中取得了许多重大进展。国家民主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城乡基层民主不断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得到尊重和保障,中 * * 党民主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府民主行政能力显著增强,司法民主体制建设不断推进。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自2011年12月11日起将草案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如有修改意见,可在2012年1月11日前,通过网站、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这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关系是();这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实质是()。

考点:高中政治思想品德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题库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诊断鼻硬结病的主要依据是()。

A.细菌培养

B.组织活检

C.患者血清中抗鼻硬结杆菌抗体检测

D.鼻内镜检查

E.局部检查及CT检查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治疗汞中毒的首选药物

A.依地酸二钠钙
B.青霉胺
C.左旋多巴
D.二乙三胺五乙酸三钠钙
E.二巯基丙磺酸钠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近年,微博 * * 方兴未艾,大大小小的官员不断“中枪”,多有查实。这表明

①舆论监督有利于公民行使监督权  

②舆论监督能彻底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

③微博这一网络监督是唯一的监督形式

④微博 * * 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简单而机械地测量液位的方法具有()、()、直观等优点,同时也可与远传仪表配套使用,所以在相当程度上能满足工业生产对液位测量与控制的需要。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教师在幼儿附近,和幼儿玩相同或不同材料和情节的游戏,通过暗示作用,引导幼儿模仿,从而促进游戏发展,这种介入方法称之为()

A.见解介入

B.直接介入

C.平行式介入

D.交叉式介入

更多题库